*This article is a recipe for sesame oil chicken, and is presented in Chinese (Traditional) only.
*本篇文章無英文。

sesame01  

麻油雞可以說是天仙最愛吃的菜了!因為可以補身又可以喝到酒,一石二鳥啊!自己喜歡吃得當然會想要自己學來做。多次經驗累計下來,麻油雞真的可以算是天仙的招牌菜了。雖然天仙會的菜不多,但麻油雞可是每個人吃過都說好吃的唷!

一般我們做麻油雞,大家可能熟悉的做法就是:麻油熱鍋,老薑爆香,雞肉下鍋翻炒過後就下米酒了。不過最近看到阿基師在電視上親自示範,驚覺原來有更好的方式!其實阿基師在節目中就一直強調「麻油不耐炒」。最初聽見這句話的時候就已經在思考:可是麻油雞不用麻油去爆薑,翻炒雞肉,那要用什麼呢?後來看到他親自示範,才有種恍然大悟的feel!

先來看看材料:
1. 去骨雞腿肉
2. 薑
3. 麻油(廢話)
4. 米酒(廢話)
5. 鹽少許

先將老薑洗淨切片備用。再來是去骨雞腿肉。先將皮與肉分離。這個部分不容易唷!因為根據經驗,品質越好的雞肉,雞皮與肉越是難分離。去皮以後將肉切小塊備用。重點來了!熱果以後,首先下鍋的不適麻油!而是...

02

將~將~~雞皮!

將雞皮都下去,把油逼出來。再將老薑丟下去炒。然後再把雞肉丟下去。

03

翻炒過後其實就可以將雞皮先取出了!這時候只要滴上少許麻油再繼續翻少兩三下就可以倒米酒了!

04

等他滾了之後關小火將雞肉悶熟。如果喜歡酒味重一點的,可以在起鍋前再到一點米酒(通常我們家煮麻油雞會用到超過一瓶)[酒鬼世家]。注意!麻油雞這道菜是不加鹽巴的。但如果你嫌雞肉沒味道,可以加幾瓢鹽在小碗裡,再將一點麻油雞的湯汁倒進去攪拌均勻就成沾醬了!(如本篇所呈現:【食譜】麻油菇

上桌前只要在淋上少許麻油就可以開動了!

不過天仙這幾次實驗下來又發現了一個妙招!有沒有人覺得吃麻油雞沒吃到青菜怪怪的?但要另外準備鍋子無論是炒青菜或是燙青菜都很麻煩?天仙來告訴你!不用另外準備了!將菜洗好,還沒起鍋前就先將青菜丟下去一起煮吧!(再倒起鍋酒以前)這樣燙出來的青菜會有淡淡的麻油香,而且不油膩!非常好吃喔!而且很多菜都適合這樣燙。目前天仙有試過的有:青江菜、青花菜以及金針菇。

05  

改天也來試試吧!

後記:因為翻炒完才發現市場阿姨附給我的腿骨頭也可以丟,所以我同時嘗到了有翻炒跟未翻炒過的差異。用雞皮翻炒過的果然超級香的!所以說,阿基師的話真的要聽啊!!


天仙念:我竟然忘了將完成的麻油雞拍一張!真是失敗!!囧!!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