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這是我自己胡亂做出來的泰式酸辣湯[Tom Yam/ต้มยำ]。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喝到道地的,記得以前大學試過好幾次,就是煮不出那種餐廳的味道來。這次我隨便亂煮一通,卻吃的好滿足!可別小看這一碗。煮了四人份可以讓我吃四餐。加上烏龍麵,就是一個簡單的營養好味道。大家要不要來猜猜我一共放了多少料到這裡面?

希望大家不要對我的食譜有太高的期望。本來不是很想寫文的,但看再許多人在我提到tom yam眼睛突然一亮的份上,我就不知羞恥的把他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以前有看過我寫的食譜分享就知道,所有的食材都是可以依照自己喜好調整的。請用自己的common sense... 所以以下只附上我所用的蔬菜。其他需要定量的我會再聲明。

所用到的蔬菜:
1. 豆芽
2. 豆子
3. 茄子
4. 蘑菇
5. 香菇
6. 菠菜幼苗
7. 海帶牙
8. 薑

其實還想放更多。不過我怕買太多蔬菜一個人會來不及吃完,所以就先扛了這七樣回來試做看看。

另外還需要的材料:
1. 湯塊一個/高湯一罐 [素食可用蔬菜高湯,葷食可用海鮮高湯]
2. Tom Yam 醬包

方法:
1. 水滾開後倒入湯塊
2. 將比較耐煮的蔬菜放入 [以這次的食材為例:蘑菇、香菇、薑一定要先放]
3. 倒入Tom Yam 醬包
4. 再將剩餘的蔬菜放入 [豆芽、豆子、茄子]
5. 讓湯滾約五分鐘
6. 起鍋前再將菠菜幼苗與海帶牙放入川燙

然後就Okay囉!

如果要加入烏龍麵的話,請另外滾水煮。才不會影響湯的味道喔。

基本上,這次會成功,完全歸功於那醬包。因為所有應有的材料他都已經調好了。檸檬草以及其他香料都不用再另外加入。對於新手或不熟悉泰式料理煮法的人來說,這醬包可以說是幫了一個大忙!不用再花大錢喝那些不道地的tom yam 囉!

要買tom yam 湯的醬包時,請一定要認明是『泰國製造/Made in Thailand』的味道才會絕對道地!另外素食的朋友也要記得看一下醬包的原料裡是否含有『蝦醬』與『魚露』。

葷食的朋友們,可以將以上幾樣蔬菜改成蝦子,就便成了泰式酸辣海鮮湯。

另外,若是喜歡特大辣的朋友們,還可以再自行加入新鮮辣椒。

若是要增加味道的相似度,甚至還可以倒入一些椰漿。更有南洋風喔!

002.jpg


天仙念:雖然『賣像』還是不比正統的ต้มยำ,但是那天我留了一碗給我那超愛吃辣的英國樓友,他喝了之後一直稱讚不絕。還一直問我之後還會不會做呢!我跟他說,下次我可是要來挑戰說了好久要來研究改良式的素食『泰式綠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