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標題寫半日遊,但我們好像也沒有晃到『半天』。不是因為鶯歌不好玩,只是因為在逛下去,大家的購物慾望就會克制不住啦!

可愛的鶯歌老街信箱

辛苦的老哥,前一天晚上才開車回到家,隔天早上就被我們拖著去鶯歌。難得有車呀。這天就打算來給他逛個夠。沿途看到老伯伯在路邊「野餐」。他成為下面兩張照片的主角是因為老伯伯的笑容實在令人很難不去注意。

老伯伯開心地野餐著

啃著麵包、喝著舒跑

出遊有趣的地方就在這。你永遠不知道沿途會遇到什麼令人難忘的人、事、物。只不過是一位在路旁休息的老伯伯,也可吸引一車等著紅綠燈的旅人。你也可以沒注意到。可是,我們注意到了。

到了鶯歌後下車看看各式各樣的陶瓷器具,真的是每個看了都想帶回家!手拉坏我也好想試試看。看起來好好玩。


認真的孩子,正在老師的指導下製作他的「藝術品」。


也很認真在選器具的老媽與老姊。



上面這張其實是我邊講電話邊拍的。朋友在鶯歌國小教書。想問他哪裡好吃的。因為我們都沒吃早餐就出門啦!在車上也只是啃個零食。大家下車後肚子都好餓。結果也不知道要好好的逛好,還是要趕快來找餐廳好。就這樣一路餓著肚子晃完整條老街。


不用問也知道我為什麼會拍這張...


朋友推薦必看的台華窯。


老哥拍的狗狗...


琳琅滿目的可愛小裝飾。


有趣的窯爐[?]。這是單行道喔!走進去看看,可以直接通到商店內部。真是一個招攬生意的好主意。


噗。還蠻有創意的。[其實很三條線...]

結果大家已經忍不住了。看到餐廳就每間都看一下。這間看起來也不錯。有人潮,卻又不會太擁擠。看起來像是個非常有氣氛的餐廳。





只是我們進去後完全沒有人來打招呼。桌上還擺著上一桌客人的碗盤沒收。我見沒人來,便自己找了menu來瞧瞧。後來我們決定還是去外頭路邊吃小吃填飽肚子。來觀光,好像吃路邊小吃也比較有味道喔!?

最後要離開前,看到馬路兩邊各有一位老伯伯在賣股早冰。老媽跟老哥各買了一份不知道幾球的古早冰。我們坐在路邊等他們吃完,還一邊想著這兩位老伯不會打架嗎?就在對面互相搶生意!?後來我們得到的結論是:不會。因為一個老伯賣的是定價定量的。要跟另一位老伯買,還得先看你的運氣好不好喔!



平日嚴禁吃冰的我呀,今天也是豁出去了!拿出十塊準備來跟老伯賭一賭。看看我是只能得一球,還是兩球、三球、四球、甚至五球!!!

最後,要回到車上前才看到朋友口中說得餐廳。啊~無緣啊!垂心肝!因為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呀!!!




讓你們來猜猜看喔!

請問,你猜我用十塊錢買到了幾球冰淇淋呢??

[答案4/11晚上十點公佈]



解答:


兩球!

怎麼都沒人猜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