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底抵達利物浦時,就與曾經在英國教育展中認識的Jenny說如果有任何可以幫助的地方可以不用客氣的告知我。我一定全力協助。因為我與Jenny從2002年就認識了。當年在教育展中擔任攤位助理幫忙翻譯以及"買咖啡"。也因為這樣的姻緣,讓我從那時候開始就認定我要來利物浦。Jenny那時卻告知我,之後會發應徵『國際學生大使』的通知給所有的國際學生,並且告訴我一定要應徵看看。

抵達Manchester搭coach到利物浦的途中也見識到『國際學生大使』的工作項目之一。當時我就在想,這工作不知道怎麼得來的。要是我也能當這個『大使』好像也蠻炫的!沒想到過了幾個月之後真的收到應徵通知。首先是參加了一個解說會。原本以為參加人數一定不會太多,沒想到一去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想要當這個大使。

填上履歷以及personal statement之後,等了好幾個禮拜終於獲得short-listed的通知!不過還要通過面試之後才能真正獲得『大使』之頭銜。因為本人做事一向低調,所以一直到確認錄取之後才通知親友。但告知之後又一直忘了補上面談過程以及這份工作的內容。

基本上無論應徵的人有多少,每個國家or區域[以語言來分]只選出一位大使當作代表。競爭可以說是相當激烈。因為此項工作除了有錢[雖然不多],合約結束之後還會收到利物浦大學的獎狀。這可以算是被利物浦大學聘請的工作,校方安排工作時間時也會考量到學生的課程而隨機應變。這麼好的工作誰不會想要呢?

面試當天我非常的緊張。因為心裡無比的想要得到這份工作。到了辦公大樓樓下,遇見要與我一起面試的其他大使候選人。很尷尬的發現坐我旁邊的竟然是個台灣人。這表示這天的面試當中,我們不是朋友,而是競爭者。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我緊張兮兮的假裝鎮定等著被發問。所有候選人先自我介紹。自己的背景介紹、就讀科系、為何會選擇利物浦、以及到目前為止對利物浦的印象。之後每位候選人必須回答兩個關於利物浦的各種問題。發問者假裝是想來利物浦就讀的學生。我們必須依照自己所知的訊息以及認知作答。有人被問到關於種族歧視的問題。有人問到關於應該帶什麼東西來利物浦的問題。這些問題都是準留學生可能會想要知道的。

終於到了我。第一個問題是:我獲得通知得到unconditional offer,可是尚未收到offer letter。請問我該怎麼辦?我的回答:請耐心等候。我相信馬上就會寄到了。不過我這邊也會記錄下來,幫你詢問一下以防萬一。

第二個問題是當天被問到所有的問題中難度最高的。因為之後我與其他一起面試的朋友們討論,他們也都認為我被問到的問題是最難回答的:我同時獲得Manchester與Liverpool的unconditional offer。Manchester的要求分數比較低,我是不是應該選擇Manchester?如果換做是你,你會怎麼回答呢?我當時的回答是:其實分數要求比較低不能夠代表什麼。你真正要選擇的條件是看兩所學校的課程內容中哪一個最符合你的需求。我會比較建議你以這樣子的方式來作選擇。結果他們還不善罷甘休:分數要求比較低是不是代表比較容易呢?此時此刻我已經快要哭出來了。很想回答:你那麼沒骨氣,我們利物浦大學也不想要你啦!不過我還是很鎮定的回答:這也不見得啦。其實你真的要看哪一所學校所提供的課程是真正符合你的需求的。

好不容易熬完那個問題,沒想到他們聽的津津有味,還繼續問了我第三個問題。因為那第三個問題太簡單了,我本來想回答,可是當我還在跟發問者大眼瞪小眼時,他隔壁的同事已經開口說我已經回答完兩個問題了。此時此刻我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面試過後我超緊張的。因為我覺得我的表現並沒有很好。不過...雖然很不好意思這樣說,但另外一位跟我一起面試的台灣人,我可以看得出他無論是自我介紹或是回答問題都非常的吃力。一方面覺得自己好像搞砸了。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應該很有把握可以錄取。因為當時他們問了我:如果要我幫忙打電話給泰國的學生,我是否能勝認。我說:我盡量。[雖然已經快忘光了....]

就在聖誕節放假前夕,我終於收到正式的錄取通知!正式成為『國際學生大使台灣代表』一職。讓我整個假期都過的很快樂。不用再擔心經費不足。更開心的是以後履歷表上面可以加上這麼精彩的工作項目,整個假期都過的超happy的!

這大使的工作內容很雜。工作時間也很不一定。一般來說,校方有需求才會通知你。所以應變能力要很強。由於我們文學院的實際上課時間不多。大多數都是自己關在寢室or圖書館理念書。只要時間安排的好,是絕對可以輕鬆勝認的。

雖然還沒正式簽合約,但我已經陸陸續續接收到一些任務了。不過首先要先跟大家報告:每一位國際學生大使的profile都會出現在利物浦大學的官方網站上!我二月十四日受訓+簽合約後,應該不久之後就會放上去了。到時候再將網址告知各位。

但大使真正的第一項任務是:準備上ICRT接受電話訪問!

詳細內容我還不太清楚。但我已經開始在準備資料。只要一獲得詳細內容以及撥出時間,一定會告知各位。台灣的朋友們一定要記得透過ICRT聽聽我的聲音囉!



國際學生大使台灣代表
利物浦報導


碎碎念:收到第一份任務後,我當晚一整晚都興奮到睡不著覺。像我這麼低調的人,真的不太適合當明星呀!!想要簽名的人請領號碼排依序排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