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小人影便是我可愛的阿嬤~]

阿嬤看我一直拍車站,便問:『這車站有什麼好拍的?』我回他說,現在這種車站很少了。上回貼出來得到熱烈的迴響。不過上次來幾乎都是陰天。這次陽光普照,我怎麼能錯過這麼好的拍照機會呢!

[可愛的售票口]

高雄縣七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家,至年底坐車都不用付錢。不過上車記得要帶證件。因為還是要給司機看過才能有這樣的優惠。否則還是得付半價的車錢。


[可愛的阿嬤的背影]


[候車處。又是我可愛的阿嬤~]


[車站某處的櫃子]

邊等車,阿嬤還敘述了車站的歷史給我聽。早期為日本人開的旅社。所以隨處可見日本人留下的痕跡。而且,這車站好像比我六十歲的舅舅還要老。遇上這種古董車站,當然要好好欣賞一下。


[車站某處的門]

看見這日式門,就不難想像早期旅社的樣子。我似乎看見穿著和服的女服務員開了門後聽見他說一聲:『いっらしゃいませ~』


[候車處的椅子]

年代既然已久,這椅子早已經歪七扭八的不成樣了。不過我很高興他還存在著。這也算是一把「古董椅」了呀。保留起來,也成了六龜車站的特色之一了。

[維護古蹟的鋼架]

不只是站前有鋼架護著。整個車站都有被架著。這樣用新的保留古蹟,大家有機會經過,一定要來參觀一下!無論是開車來,還是坐車來。繞過來看看這六龜的文化遺產吧!


[車站旁的教堂]


[車站後方的房子]

好喜歡那棟房子的陽台設計。其實對台北不好的印象就是這樣。每間房子幾乎都像監牢一樣。家家戶戶都圍上了鐵窗。雖說台北市區治安會比較差,但隔離了自己,也隔離了大自然呀!陽台!我喜歡陽台!!

阿嬤說,那是前里長的房子。還說老媽你認識他?[不知道是誰的同學的樣子...]



最後,從車站望過去,就是一片藍天與一座又一座的山。每一次來,都讓我重新愛上六龜一次!

延伸閱讀:【南台灣】六龜車站



碎碎念:出國前還要再來一次。我想說不定還會有下一篇『又訪六龜車站』。希望大家不要嫌無聊。因為對我來說,每一次去都很新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