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新四川』,又稱Chilli Chilli,是利物浦知名的中國餐館。名氣大的原因除了菜色之外,當然還有更重要的原因 - 二樓的KTV包廂!早在過農曆年的時候,有一位華裔朋友就邀約一群好友相伴來這吃飯唱歌。不巧那天正好有活動,所以錯過了晚餐。但還是趕的上唱歌。對於那次印象挺深刻的。因為西方人眼中的"karaoke"是鬧著玩的。而很不巧的,天仙那天點了一首國語歌,讓全場的外國人拍手叫好,然後驚覺說原來『歌,不是這樣唱低!!』。

不過拉回來今天的重點 - 這天朋友約了再來這兒聚餐。不過上回那位華裔朋友還沒回到利物浦。因此點餐他們得靠自己。原本我在猶豫要不要來,因為正好這天白天我上了整天班。沒一口答應是怕自己累了不想出門。不過下了班之後發現經歷還夠,加上飯還是得吃啊。所以就跟著去。我的好友之前在我還沒決定要不要去之前一直說我一定得去。原因是:只有我會點餐。我回說:不是都有英文的嘛?朋友回說:可是好料都在中文菜單裡啊。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這攤我會被邀請的原因是這樣啊!(誤)

02.jpg

到了之後花了十幾分中研究菜單。他們外國人的習慣是點"banquet"。算人頭的,然後會有很多樣菜。他們覺得這樣吃的比較划算。我與一位肯委屈自己跟我吃兩人素食套餐的友人點完餐之後,發現其他們正紛紛議論。他們轉過頭來問我說"spicy beef"跟"xxxxx fish"怎麼點。我心裡OS說:你這樣說我哪知道是什麼鬼菜啊!後來,其中一個人打了電話給那位華裔朋友。不過事情竟展的並不順利。我耳中隱約聽見那位拿著電話的義大利大哥正要問:"How do you say that in Chinese?"時,我就知道,他們若是想要點正確的餐點,我就一定得出馬啦。電話搶來之後,兩分鐘內就把事情搞定。不過為了確認菜名,我還是跑去櫃台翻了一下menu。果然找到不一樣的菜單!當然也在中文菜單裡找到他們想要點的兩個餐點:『麻辣牛肉干』和『脆皮魚』。

03.jpg
這是我們素食套餐的酸辣湯。

因為菜單裡包含在菜單裡的素食湯感覺有點詭異。我就問服務員可不可以換成酸辣湯。反正跟我共用套餐的超愛吃辣的。結果服務員說素食的酸辣湯是『給老外的』。我們中式的酸辣湯,是有放肉絲的。我很天真的想說:啊是會差到幾百里去?結果果然是差很多。不難喝啦!只是味道真的讓我很想在地上打滾說:這不是酸辣湯!這不是酸辣湯!!

04.jpg
烤香菇以及春捲。

春捲大概是外國人對『Chinese food』最典型的刻板印象吧。說實在的來這兒之前我吃過春捲的次數,不誇張,應該兩隻手指都還比的出來。不過重點是,香菇跟春捲都挺好吃的。

05.jpg
蒜味炒青菜。

06.jpg
辣炒豆腐

以上,加上白飯,就是兩人素食套餐的內容。其實說貴不貴,但便宜,也不能說便宜。出來吃飯嘛,就是講氣氛。一群好友出來吃吃喝喝、說說笑笑。醉翁之意,哪兒還在酒?貴了一些些,那又如何呢?與朋友相聚的時光,遠遠超過這套餐的價錢啊。

你們想不想知道其他人吃了什麼呢?其實本來只想拍自己的。不過因為我與友人的素食套餐都已經全部吃完了,另外一桌的10人套餐還一直在陸續上菜!我見情況如此,就想說一定要趕快來拍照留念!!天啊!結果以下圖片看到的,還是在『北京烤鴨』跟『糖醋肋排』以及其他三四樣菜已經上桌解決掉之後才上的『main course』哩!

08.jpg
這麼多我不能吃的菜。就恕我不一一介紹啦!

09.jpg
吃完還有飯後水果。[好甜的香瓜啊!]

10.jpg

但最經典的就是每逢來中國餐館吃完之後會附贈的『幸運簽餅』[fortune cookie]。即使你已經撐到肚子快要破裂了,你還是要把他打開。餅乾可以不用吃,但是餅乾裡面的簽,一定要念出來跟大家分享笑一笑。[因為有的真的寫的很好笑...不過即使寫的很嚴肅,他們也不懂我們的明白啦!]

因為有了這一餐,才會延伸出下一餐。

待續。。。


天仙念:好像每次寫中國菜都沒寫英文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