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2007年一月我曾在無名舊家跟大家介紹過一間服務又好、蛋糕好吃、咖啡不錯喝、價錢又合理的一間法藍四季1


Well...好景不長。

當初我們幾乎每天光顧的原因:

1. 我們還沒坐下,就有服務人員出來清理桌子。[這應該是基本~]
2. 每次點東西後,出錯機率幾乎是零。[即使偶爾會出錯,因為服務好,我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啦~]
3. 老闆[?]上網看到我寫的介紹,並主動的送了我們一整疊的折價卷。不時還問我們是不是夠用。[雖然不是為了謀取利益才貼文的,但是這種回報真的很令人窩心呀!]
4. 它們是據我們所知,離家最近、有戶外座位、價錢又不會太貴的coffee shop。[我們真的幾乎每天都報到]

Jason離開的這一年,剛開始我很少回去那。因為冬天,天氣冷。待在家避寒都來不及了還出去吹風勒!天氣漸漸暖了後,我又開始每天去它們那報到。每天吃完午餐就跑去那看書。看一兩個小時,喝杯茶或咖啡再出發上課去。Jason回來後,當然是兩個人一起報到。我們可是超忠實的顧客!

不過!

早在我一回去的同時,我就發現有點不一樣了。以前每次面帶微笑,總是知道我要點什麼的員工們早已不在了。這也沒有什麼好稀奇的。重點是:老闆換人啦!

現在的法藍四季:

1. 即使上一個客人走了,我們坐下了,還是有可能不會有人來收拾桌子。
2. 即使你請服務人員來收,桌子也不一定會被擦。
3. 桌子使用久了,幾乎每一個都會搖晃。寫字、看書超不方便。別說寫字了,連飲料放在上面都會濺的整桌都是。
4. 你點的飲料,在不被事先告知的情況下,要自己到櫃台領取。如果你沒聽到,那你的飲料就會被放在櫃台,餵空氣。
5. 如果很不幸的,你的飲料被弄錯了[例如去冰的沒去冰,半糖的沒半糖...]請有心裡準備:他們可能不會幫你重做。你要自己買新的一杯飲料。如果你的飲料被遺忘了,回去提醒,很有可能被懷疑是奧客。[服務人員會問旁邊的人:他有點嗎?]

這些應該就夠了。大家看到這裡可能就已經覺得『天啊!怎麼會有這樣的服務態度?』

我每天去報到的程序是:放包包佔位子。→ 檢查桌子會不會搖晃。如果會的話,進去店裡拿他們的DM墊桌腳。→ 點餐。如果有未收的杯盤,告知他們並請他們收拾。→ 領餐。拿紙巾擦桌子。[如果他們沒有幫我擦桌子的話...]→ 喝一口。[看有沒有弄錯...我不要冰!糖也只要一半!]

以上程序完成後,我才能翻開書本好好的看書。

你是不是開始在想說:為什麼服務那麼爛,你們還要每天送錢去給他們?難道他們的飲料真的很好喝?

哈!

告訴你:一點都不好喝。

那為什麼我們還要每天去忍受這樣的低品質服務呢?我是真的相信有些服務人員真的是不喜歡我這個客人。全體上下我敢說只有一個服務人員真的懂的『服務』這兩個字的真諦。

我們還是依然照舊每天去光顧報到的原因是因為,實在找不到另外一個有戶外座位,價錢又不會太貴的coffee shop了。而且他的地理位置可以說是恰恰好。看完書,我直接去坐捷運上課。Jason也可以直接從那出發去工作。況且,我們同意了:這一切都是測驗!

測試他們何時會改進。
測試我們的容忍度。
測試我們的包容度。
測試我們的耐力。哈哈~

所以即使一年半後的法藍四季已經不是我當初介紹的那樣了,我們應該還是會繼續報到下去。除非找到更適合唸書的地方。或頂多到我出國為止。Jason已經開口說了:你出國後,我就不會再來這裡了2


補充說明:
1. 舊文中Slideshow的圖片好像都不見了。不知道為什麼。
2. 其實我們覺得好喝又便宜的是我們家附近的『壹咖啡』。因為老闆娘跟Jason很要好。現在Jason還每天用一杯香草拿鐵跟老闆娘換台語的『每日一句』耶!而且他最近也不曉得哪時候開始,提到她的時候從「老闆娘」改口叫她「阿姨」了!不過缺點就是...我不喜歡那的座位。桌子太小,不適合看書。所以Jason才會說,等我走了他就不會再去法藍四季了。另外一提:「阿姨」的半糖奶茶是我喝過最好喝的!

延伸閱讀:
看看Jason已經會哪些台語:【生活】你頭殼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