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區昔日最繁盛的舊發展街區內尚保存一處日式檜木結構客運車站,屬高雄客運六龜站所有,目前仍正常營運中,為六龜鄉境內與鄉外交通的唯一轉運站。該建築為日據時期日人經營之旅社所轉用,以經營客運站使用;其外部結構及內部空間隔局仍完整保留原設計風格,置身其中,頗有回到而同時期傳統車站的古早味。
- 來源:六龜鄉公所網站



我阿嬤就是車站的時刻表。只要我到了高雄打給他,他一定都知道我可以坐幾點的車,到六龜大概幾點。要離開的時候,只要告訴他你的回程的行程,他也可以告訴你幾點有車。所以回六龜前,一定要記得打給阿嬤,你才知道幾點有車喔!



就跟六龜很多地方一樣,這個車站跟我小時候印象中的一模一樣。除了原本『六龜車站』的招牌被拆下,才能裝上鋼鐵架,保護這個古董車站。




這些是離開六龜前拍的車站。我難得跟太陽一起起床。


車站對面的住家:


這只是我看到家家戶戶都貼上新春聯,就照下來留念的。市區裡的人們,好像比較愛貼不貼的。過年就是要貼的滿滿的,才有過年的氣氛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