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讓我看到孔廟了!

孩子們一下車就研究地圖:


真是不敢相信這具有特色的建築物是忠義國小的禮堂。





我想看到這,沒有人心裡不會想說:要是國小能在這讀,那該有多好。

開放式的校園。學生們上課中,所以不能進去亂晃。不然很想再多拍幾張呢!


明倫堂:


這孔廟可是一級古蹟[註]呢!

入德之門。


雖然喜歡道家思想勝於儒家思想,但這畢竟也是一座文化遺產。能親自造訪一趟,真是不錯。

大成殿:


陽光在此時恰好照耀著。也因此出現了【南台灣】遇見陽光下的孩子  這篇文章中還孩子們燦爛的笑容。


註:古蹟分三級。國家古蹟為「一級」。直轄市古蹟為「二級」。縣市級古蹟為「三級」。1997年前指定的古蹟都是以這三級區分。之後的又分為「一級古蹟」、「國定古蹟」、「二級古蹟」、「直轄市古蹟」、「三級古蹟」及「縣市定古蹟」。[來源]


碎碎念:來到這裡心裡一直覺的很後悔,沒有趁某人還在台灣的時候帶他來這裡看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