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沒什麼。就是兩碗soup of the day 加上麵包。但是這個簡單的午餐,對我來說卻成了難得的回憶。當初來英國時除了因為自己的夢想實現而高興之外,另外就是想說終於可以跟一些好幾十年沒見的老朋友們相見。雖然來到這後,該有的電話都拿到了,但大家互相各忙各的,好像也沒什麼機會可以碰面。當我接到我朋友的來信說要來利物浦玩兩三天,我可是興奮的不得了。這位朋友,七年級跟我同班,一直到九年級他回法國。當時我們,加上另外一個在菲律賓長大的泰籍女孩,三個人可說是形影不離的好友。

我跟泰籍女孩都在同一間高中畢業。但這位法籍友人九年級回到法國後因為不習慣那邊的生活,而病了好久。雖然有一陣子有通過信,但寫了一段時間後,還是那老故事:大家各忙各的,久而久之,還是斷了訊。但多虧了Facebook,讓我找回許多失聯許久的老朋友。經過好幾年的失聯,赫然看到大家一一出現在自己的Facebook好友名單裡,那種感覺還真奇妙。

跟友人們說了好多次要找機會回泰國跟他們聚一聚,但總是卡在要存錢來英國,不是捨不得花錢,就是捨不得請假。就這樣,好幾年過去了,這幾年來見過的高中同學五根手指都比的出來。但透過Facebook知道有許多都在英國發展,就連我那忙死人的乾弟也在威爾斯,所以只要有機會能跟老朋友見面,我就絕對不會錯過。

再忙,也要跟老朋友見面。

她來的第一天,我正好要傍晚要上課。她出發之前我有給她一些旅遊資訊。她獨自晃了利物浦一天。而我也在下課後馬上趕到她住離學校不遠的youth hostel去跟她碰面。雖然早在Facebook上有看過她現在的樣子了,但實際碰上面還是有一股很奇妙的感覺。

隔天我們早說好要一起去切斯特。所以我們聊了一會兒,就告別。各自回去休息,期待著隔天的出遊樂。說起來也很奇妙。好朋友真的不是當假的。這麼十幾年沒見的朋友,我們碰面之後,竟然毫無冷場毫無尷尬。

參觀完兩間教堂後,我們來到這,隨便吃吃。補充熱量。

01.jpg

以冬天的天氣而言,這天老天爺已經算是很給面子了。或許有更好吃,或是更划的來的餐廳。但我們恰恰好都想坐戶外。享受難得的再次相逢,也享受切斯特這個美麗的小鎮的景色。

02.jpg

更好玩的是,我們也同時很喜歡拍照。所以在切斯特時,我們的腳步以及速度都是一至的。她還在拍,我就等等她。我還再拍,就換她等等我。完全不用顧慮到對方是否會介意。因為我們都喜歡拍照!

03.jpg

當然以這種樂活心態閒晃一個城市,就更容易遇到一些美好的事。這天幫我們服務的是一個小帥哥。但人長的帥還不夠。重點是人家服務的態度實在是令人佩服。他見我們一直在調整相機想要讓兩人都入鏡,就自告奮勇的說他可以幫我們拍。還跟我們推薦一些在切斯特可以做的事情。

這大概是來英國後難得享受到的慢活加樂活的短暫時光。所以我非常的把握這短暫的午餐機會。更把握這天跟老朋友一起閒晃切斯特的機緣。

05.jpg

就在我們座位的正對面,看到了這樣的景色。窗內堆滿了書。可惜那不是我的書桌[雖然有點像...哈哈!]。我們也發現到窗戶上方那些尖尖的刺。已經住在英國四年的法籍友人跟我說,那是為了防止鴿子逗留用的。

切斯特雖然只是一個小小鎮。但是這次收穫又是一個特別多。從二月份貼到現在,應該只貼完一半。其實除了因為在我眼裡他有特色的地方實在太多了之外,主要也是因為陪伴我的朋友,也讓我發現了一些我可能不會注意到的事物。雖然他在這也算是『外國人』,但畢竟法國跟英國,比起亞洲文化來說,已經接近許多了!

06.jpg


天仙念:恩!這篇沒英文... 偷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