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a simple recipe for vinegar pickled cucumbers. If you wish to obtain the steps in English,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n the comment section, as the article is in Chinese (Traditional) only.

cucumber16

話說有天朋友送了一堆小黃瓜來。其實錢家也有自己的一套做法。只是天仙拿到這些黃瓜的時候不是挺想吃鹹的(錢家的是用醬油醃漬的)。因此就上網搜尋到這個超簡單食譜。說有多簡單就有多簡單,不是在開玩笑地~~!!

你所需要的材料只有:
小黃瓜 2-3根(依大小而異)
白醋(若有果醋更好!)
大蒜(4-5瓣)
糖(用果醋可省略)
飲用水(兩杯)

cucumber02

首先第一步就是把黃瓜去頭去尾,然後切成薄片。

cucumber03

然後再丟一匙鹽巴下去。

cucumber05

用手去拌一拌。目的是要讓他出水。所以抓好以後先放置在一旁。

cucumber06

再來就是處理大蒜。先用菜刀壓一壓,皮就很容易脫落。反正我們是要來切小塊,不用完整。壓碎其實也比較容易入味。

cucumber07

皮剝掉後就切成小小塊。

cucumber09

此時先將裝小黃瓜的碗裡倒入飲用水,目的是要把剛才的鹽巴沖洗掉。

cucumber12

處理好之後,將剛才切好的蒜、一小匙糖、以及約半杯促到入攪拌均勻。

cucumber14

小黃瓜切得越薄,就越容易入味。不用兩三下就有酸溜溜的開胃小黃瓜可以吃了!

cucumber13

是不是有夠簡單的!!!

歡迎加入粉絲團喔~ 


天仙念:其實這篇文章放好久了,然後一直忘了貼出來。最近因為老公提到公司同事有位孕婦食慾不振,讓我突然想到這個陪我度過當時時期的開胃小菜!自告奮勇地幫老公同事做了一份,希望可以幫助她增進食慾~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