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起眼的永和,有一個奇妙的地方。它在一個毫不起眼的角落,以和平與尊重為主軸,容納下全世界所有的宗教文化。

在這裡,沒有種族、宗教、文化衝突。
在這裡,一切都是和諧的、美好的。

它是世界宗教博物館
門票存根

其實這已經是我第三次拜訪世界宗教博物館。

第一次的體驗實在太震撼了。所以隔了一兩年之後,又跟Jason參觀了一次。

來到永和中山路上的太平洋百貨,你會發現角落有個不起眼的小入口。進去買好票之後搭乘電梯至七樓。開始宗教探索之旅。

電梯門一開,親切的工作人員會引導你。

你將經由朝聖步道[Pilgrim's Way]來到金色大廳[Golden Lobby]。在這裡,你可以透過『靈魂之窗』看到世界宗教的融合。

因為不喜歡趕鴨子式的導覽,我決定自己慢慢欣賞。如果正好趕上解說員導覽,其實初次拜訪可以考慮參與。因為這裡的路線,是有經過特殊設計的。

每一個宗教都有屬於自己的創世傳說。因此,每一位來這個朝聖者應從宇宙創世廳[Creations]作為了解世界宗教的開端。觀賞完影片之後,再下樓至生命之旅廳[Hall of Life's Journey]了解不同文化與宗教對於生命中的每一個階段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及慶祝儀式。

在這個大廳,你還同時能夠體驗靈修[Meditation]及聽聽世界各宗教、各領域的名人們的生命覺醒[Awakening]分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之前,更別忘了體驗華嚴世界[Avatamska World]。這是一個180度的特製投影設備。這一定會是一個令你難忘的聽覺及視覺體驗喔!

最後你將來到本館的精華所在地 - 世界宗教展示大廳[Great Hall of World Religions]。藉由科技以及傳統藝術讓你更深入的了解每一個宗教的主旨及精神。並在這一個小小的空間裡,讓你看到十座全世界著名的宗教建築物。你知道嗎?宗教建築展示中,有一座是在台灣的教堂喔!要不要猜猜看是哪一座呢?[提示:跟我有特殊關係的...回復留言完畢後公佈答案,記得回來看!]

[1/18補充:答案是東海的路思音教堂喔!]

雖然來了三次,可卻還是覺得很新鮮。也許是因為覺得這裡好想把我的宗教理念展現出來了。不過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這個:
特展票根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豐富,不過卻意外的讓我想起2005年的馬德里之旅。好神奇!

因為那種親眼看到真品的震撼,只有曾拜訪過歐洲各大美術博物館的朋友們能夠了解。我竟然可以在這個不起眼的小城市裡再次看到Velazquez、El Greco、和Caravaggio等大師的名作!

我們每一次來,包括我這次單獨的造訪,都絕對會選在上班上課日。沒有人潮擁擠、沒有菜市場現象。一切行程可照你自己的腳步、速度。漏掉了什麼?想再看一次的,還可以在重新看一次。

大家如果也覺得它是個很有趣的地方,來參觀博物館後不彷順便到道饗養生蔬膳[用力點進去看舊文!]嚐嚐美味的素食自助餐。讓你的收穫不只是在聽覺及視覺就連嗅覺甚至味覺也都有極致的享受!



聖誕圖特展時間:即日起至2008年四月二十七日

世界宗教博物館資訊:
營業時間 10:00~17:00 [週一休館]
票價:
常設展 - 全$150  優 $100 [雙和市民可享喔!]
兒童展 - 全$100  優 $100
特    展 -  $50 [買常設展送特展]

以上公告以官方網站公告為主。其他詳細資料也請至官方網站查詢。
官方網站:世界宗教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