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上篇士林官邸會不會覺得好像沒什麼看頭?

其實這裡有名的是她的玫瑰園。不過因為還不到玫瑰盛開的季節[註],所以看不到一整片的玫瑰盛開美景。話雖如此,拍拍單朵玫瑰,趁人不多的時候認識認識一些品種,好像也不錯。這個靈感是來自hinlin大家來認識植物系列文章喔!

不過在觀賞照片之前,我還是要解釋一下,原來認識植物一點都不簡單。一開始我太高估自己的記憶力,想說拍拍照片,回家一定會記得名稱的。結果越拍越多就忘了前面拍的名稱。後來往回走,有些有再確認。但有些就真的亂掉了。所以,如果有園藝專家看到被我標錯的請不要客氣的指出來。或是你知道品種名稱的,也歡迎分享喔!

1. Tree Rose 樹玫瑰

2. Tree Rose 樹玫瑰

3.

4. Dainty Bess
上下圖:這兩個品種實在長得太像了。名稱很有可能被我搞混...
5. Golden Wings

6.

7.

8. Wife of Bath
上圖:名稱靈感應該是源自於The Canterbury Tales裡Wife of Bath一角。

9. The Squire
上圖:我猜測也是來自The Canterbury Tales,不過牌子上寫的國家來原是法國。所以我不敢肯定。

10. Love 愛

11.

12. South Sea 南海

13.
上圖:本來不是很想拍這朵。可是看到一隻蜜蜂正在努力的採密,實在很難叫我不把握這天載難逢的機會啊!

14.

15. Shocking Blue 驚藍

  16. Prosperity 白滿天星

17. Success Red 成功紅
上圖:正所謂:紅的發黑!

18. Stering Silver 純銀

19. Tudor Rose 英倫玫瑰
上圖:很可惜這是唯一一朵能上鏡頭的...


你最喜歡哪一朵?

[註]玫瑰季節據說是在清明節左右。所以各位到時候別忘了一定要來看看盛開的士林官邸玫瑰園喔!


延伸閱讀: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 - [台北]士林官邸玫瑰季
士林官邸 @ 親子生活Go Go Go
士林官邸 @ 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