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去代辦中心。

因為畢竟從一開始到現在我一直都是自己一手包辦所有的事情。我甚至連代辦中心到底收不收費都不知道。不過因為這次學校代表來面談就是安排在代辦中心,所以我不得不再次『顧人怨』。

為什麼會『顧人怨』?

因為代辦中心跟本不知道不知道我是從哪冒出來的人物。然後申請的順序、學校的資訊幾乎都比他們還了若指掌。你說,如果你是代辦中心的人,是不是會看我不太順眼?打電話去約面談時間還一直告訴我一些我已經知道的事情。我又不能很沒禮貌的說:我知道了啦。[畢竟they're just doing their job]只有很禮貌的把他聽完,然後說『好、好、好』。

每次面談我一定會提早到。如果上一個提早結束,我就可以提早開始。到了代辦中心,還是一直尷尬。

『你好!我是來跟學校代表面談的。』

『是C小姐嗎?』

『是』

『那你那邊坐一下喔』

坐在那,我拿出小說殺時間也不是。看資料也不是。小姐又走過來問我『之前都沒來過嗎?』

我很不好意思的回他:『有,去年』[看舊文【留學】人不是我殺的]

他走掉以後,我想乾脆來整理一下等等想問的重點好了。

1. Confirmation of deferment
2. Term dates and Meet and Greet Service
3. Tuition Fee
4. Scholarship(?)
5. Accommodation
6. Details of modules

剛好,我列完這幾點,就被叫過去。這次來的學校代表[Nicky]好像沒收到Jenny寄給他的email。所以我又重複了一次我的故事[很長耶...]。他了解以後開始跟我介紹校區、住宿、附近的景點等。我等他講完以後[畢竟這東西我百聽不厭啊!]我便開始問我想問的重點。

其實第一點很重要!因為申請簽證的時候會需要用到它。而我手上的offer letter上頭寫的年份是2007~2008。當初defer的時候,也只有Jenny的一封email告知,完全沒有收到任何正式的信函。所以這個是一定得要到的!結果我很豬頭的把我的student ID number 給忘了。回到家才能email給她。

學費、開學日期、以及接送服務也都有提到。跟去年的差不了多少。開學日是九月29日。Nicky建議我在九月20 or 21到Manchester機場使用他們的接送服務。其實19日就有了,只是可能會遇到住宿未整理好不能住進去,要等到隔天才能進去。學費比去年多了£400[可惡]。

最重要的是,其實去年我是在確定我沒能拿到獎學金[看舊文【留學】Unconditional Offer]之後才做最後要defer的決定。原本我以為這獎學金跟我已經無緣了。沒想到一問!我今年還可以在申請!![無論最後能不能得到,還有機會我已經很高興了!]我想這是我這次面談得到最好的消息了!

另外也就是我一直等待的課程內容。奇怪,現在都還沒弄好,到底要怎麼招生呢?不知道課程內容的人[除了像我這樣的個案]會想要申請嗎?我真的很懷疑等他們弄好都差不多要開學了。到時候能招到幾個學生?[on second thought: 好像人越少對我越有利呀]

結束前一個代辦中心的英國佬跑來說:I remember you![請用英國腔] You were here last year!

我還很得意的回他說:Yeah! I remember you too! You're a supporter of Aston Villa!

真丟臉,竟然讓我給記錯了!

還好他沒生氣:No, no! It's Arsenal! The mighty Arsenal![噗] <-- 這個應該只有兩個人會跟我一起笑...

後來跟Nicky說bye-bye以後,那英國佬正好在門口,跟我說:You know, we offer scholarships, too!

我說:So, you want me to apply through you? But I'm through with most of the process.

他說:Well, it's up to you.

雖然我一點都不想透過代辦中心,我還是告訴他:I'll think about it.  Thank you for telling me.



碎碎念:
1. 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這代表我不能再混下去了。又要開始用功唸書了。

2. 還有一點不是很喜歡去代辦中心的原因是因為會遇到很多搞不清楚狀況卻又很想去英國唸書的人。我不知道講出來會不會得罪到人,可是不在自家講,要去哪講?像在等的時候就聽到一個男生說他三月才要考IELTS。有沒有搞錯!?三月才要考?雖然說英國的學校是沒有硬性規定截止日,可是三月才考會不會也太隨便了點?你要站在我的角度想。這對我來說是我一輩子的夢想,看到別人這樣『青菜』搞,換做是你,你也會很不是滋味的啦。

3. 還有很多人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這麼堅持一定要去英國?既然選了英國又為何非Liverpool不可。簡單來說,那是眾多詩人的出生、生長地。要讀英國文學,我想不到哪裡會比英國更適合。那為何又要Liverpool?因為他原本是唯一有the perfect course for me。雖然有點改了,但還是有一半是我有興趣的。其實這樣也好,多學點對自己有益無害。另外,Liverpool實在跟Lake District[湖區]很近。我最愛的詩人Wordsworth曾在那生活好一陣子。去了Liverpool,隨隨便便就可以挑個週末去造訪Lake District,太方便了啦!歡迎點閱舊文:【留學】What and Where

4. 這個碎碎念還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