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錢爸認真包水餃的樣子,就知道咱們錢家的水餃可來頭不小唷!這水餃可是有進泰國皇宮伺候過泰國皇室鼎鼎大名的『錢家御水餃』呢![有照片為證]不過今天錢爸包的這水餃可不是要隨便給任何人吃的,而是錢爸專成要包給他心目中永遠的兩位公主啦!哇哈哈!

老爸每次回來,來匆匆去匆匆。而且每次都安排一堆事情。其實很少機會跟我們單獨相處。這天我跟老姊都得晚回家,老爸說要包,我本來想請他改天再包。這樣我就可以幫他記錄下來我很早以前就想貼的水餃文章。沒想到老爸這次竟然貼心的到了晚上才開始包。等我十點多回家,素水餃已經包好了。還剩一半的豬肉水餃沒包完。老爸說,他特地晚點包,這樣我才可以拍到一些照片。


麵粉團發起來的照片就沒拍到。
在老爸的巧手下,一團團的麵粉搓搓柔柔的變成一長條的麵粉條。
經過雙手這樣按呀柔的,錢家的餃子皮可是有外面吃不到的Q度喔!


接著要將麵粉條切成小塊狀。


不時要沾沾麵粉。以免沾的亂七八糟。


錢爸正包著一個個的愛心水餃。


而且三八的老爸還特地拿了一顆給我拍特寫。
我怕他老人家失去耐心,雖然有點失焦了,還是跟老爸說我拍好了。


一盤盤的素水餃已經在冰庫等著我了呀!


這是給姊姊的豬肉水餃。

因為咱們家的水餃在清邁的台灣圈裡非常受歡迎。泰國沒賣水餃皮。也很少人會桿水餃皮。還有餡也是獨家祕方。最重要的還有錢家的水餃沾醬。很早就想請教老爸老媽怎麼包素水餃。外頭賣的水餃就是沒自己家的好吃。素的水餃裡頭也一定包了一些我不喜歡的東西。所以聽完老爸說他使用的水餃餡,我就知道一定會超好吃的!

素水餃裡全部的食材都是新鮮蔬菜。有筍子、香菇、金針菇、高麗菜、紅蘿蔔等。聽了是不是你也開始流口水了呢?其實老爸還一直擔心說會不好吃。說因為素水餃沒有點肉腥味,大概會不好吃。可是我已經這麼久沒吃肉了,才不要肉腥味呢!

水餃餡包完後,依照慣例,老爸會將剩下的麵粉拿來作別的花樣。有時候做個一兩個饅頭。這次老爸把剩下的皮加了點蔥,成了錢家蔥油餅!


原本是要照老爸將蔥油餅拋在半空中的畫面...結果失敗了。噗....
[失敗的是我不是老爸]


錢家蔥油餅!


為了嚐鮮,就先下了幾個來嚐嚐看當宵夜吃。


我獨享的素水餃!味道真是贊!


超人氣豬肉水餃!

怎麼樣?看了是不是你也肚子餓了呢?這可是咱們錢家的招牌菜。不是青青菜菜就吃的到的喔!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