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被『認領』了!從九月底到現在,真正碰過面的台灣人,五根手指頭都還嫌太多!雖然說朋友不是沒有,但畢竟是同鄉人,總不能一年過去連一個台灣人都沒見過吧?這天晚上是台灣人的聖誕晚餐聚會。雖然有好像沒有全員出席,但是也是挺熱鬧的啦。

不過命運還真是愛開玩笑!哪天不跟他們見面,偏偏選上我收到錄取『International Student Ambassador』的通知信這天跟台灣同鄉相認。我原本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前一週才跟其中一個男的一起去面試。因為全部一兩百個人應徵,只錄取20名,我收到通知就知道他一定沒上。不過還好人家風度翩翩,沒有懷恨在心。不然,我還真的很過意不去。


*說明一下圖中那個長的像超級大糖果的東西叫做Christmas Cracker。拉開以後裡面會有一個紙做的皇冠:象徵帶禮物給耶穌的三國王。如果裡面有笑話的話,象徵『智慧』。如果裡面有小玩具的話,當然就象徵三國王帶給耶穌的『禮物』囉![這是聽BBC說的,如果有誤不要打我去打BBC!]

這家餐廳是台灣同學會會長花了好一番工夫才找到的。因為太接近聖誕節,大家都搶著要聚餐。當天晚上還是8:30才開始吃的呢!當然,有來的都不介意時間太晚。畢竟是『聖誕大餐』嘛!只要大家相聚、食物好吃,其實早點、晚點都不是問題囉!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跟同鄉混。這天晚上反而是我第一次感覺到『cultural shock』註1!其實大家都很友善,也都很熱情。只是因為我當天是『第一次』跟大家見面,而大家早就在八月來上pre-session的時候就已經混的很熟了,導致我有點不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而跟西方人混了一陣子,幾乎每次見面酒不離手。即使只是小酌一pint,我反而覺得更容易竟入狀況。當晚一大桌人裡面,只有兩個人點紅酒。不用說也知道,其中一個一定是我!吃法式料理[即使是素的:不要忘了我還是吃素的~]少了紅酒就不完美啦!所以,我才管他有沒有女生點紅酒呢!也不管他這餐多少錢,我就是要紅酒![真是霸道...]


前菜:Baked field mushroom, stuffed with Normandy brie & finished with a parmesan crust, served with peppered rocket & a sunblushed tomato pesto

反正是一種香菇。上面那塊不是豆腐,是布里乾酪。一種乾乳酪。非常好吃!沒兩三下我就吃完了。而且搭配上紅酒還真的是夠味道呢!


主餐:Baked Wild Mushroom, Lentil & Sweet Potato Patties, served with dressed Swiss chard & a red pepper coulis

馬鈴薯做的素肉餅。裡頭也有香菇跟扁豆。當然也是非常好吃的啦!


甜點:Lemon Pannacotta

有點像mouse的東西。雖然我覺得這的甜點都有點像『打死賣糖的』,不過這道我還真的給他吃光了耶!看來這裡的甜食這麼甜不是沒有原因的。這麼多甜食下度,才不怕冷呀!囤積脂肪!溫暖過冬!哈哈!!

真的是命運捉弄吧!真的讓我在成為台灣代表的當天晚上跟這群同鄉見面。也因為這樣,讓我很高興終於跟大家見了面。雖然因為跟大家不熟沒什麼話聊,但搖身一變,成為國際學生大使後就覺得這一切都是有必要的![雖然我的工作對'未來的'學生比較有幫助...]



至於這家餐廳個評語嘛:食物好吃!氣氛也不錯!服務佳!更贊的是 - 服務員很帥!!


註解:所謂的cultural shock是指,我忘了很多台灣人[別說女生了連男生都一樣]不是滴酒不沾就是酒量不是挺好。當晚看到一整桌吃法式料理卻沒點紅酒的場景,真的是有點訝異。而當我看到這一群人可以不用借用酒精就可以這麼high,一方面讓我看見台灣人的無邪與純淨,但也同時讓我很驚訝。呵呵!

碎碎念:希望大家不要誤會。因為當天晚上確實是讓我覺得有點尷尬,所以文章才沒有顯得很high。但是我是打從心裡很高興的終於能夠見到台灣的朋友們。同時,我也必須要聲明:我不會因為是同鄉就跟他們麻吉。That's a different story。我當然也不會刻意避開他們。我會這麼長篇大論解釋一堆,是因為我的美加朋友們覺得我好像很不愛國,甚至對自己的同鄉『懷恨在心』...天啊!你們也知道,我碰過的釘子:不是我不愛國,是我國不愛我。以下我對事不對人:當天晚上被問到許多問題讓我想起為什麼我當初這麼想要離開台灣...哎!It's my problem, not theirs.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當晚能跟大家見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