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威爾斯愛情湯匙


聽說今天是七夕。所以天仙決定來插播一篇應景文,來送給世界各地的情人。希望大家能夠每天都甜蜜、每天都幸福。若是情人不在身邊也沒關係,只要你心裡有他/她,其實也可以很開心、很快樂的囉!

這篇要介紹的是威爾斯的特產『愛情湯匙』- Love Spoon。可別小看這玩意兒。這篇拍到的愛情湯匙都只是簡單小小的紀念品。少則£2 ~£5就可以買到一個回家做紀念,或是送給情人當作定情物。不過也有很高級的。貴則到£20以上都有的呢!

02.jpg

百年前威爾斯開始流傳這樣的傳統:年輕的男孩們會親自雕刻一個愛情湯匙送給心儀的女生當作是定情物。今日演變成送給友人之間的紀念品,當然也還是可以送給心儀的對象囉!在威爾斯當地,愛情湯匙可當作是週年紀念、結婚禮物[西方人不包紅包]、文定、新生命的誕辰、受洗日、生日、當然還有今天的主題:情人節禮物。

03.jpg

而每一個圖樣都代表了不同的意義。愛心代表堅定不移的愛情。馬蹄代表好運。凱爾特結代表不朽之愛。鎖則代表穩定。鈴鐺表示結婚的祝福。鑽石表示好福氣。花兒代表鍾愛。環節代表永久緊繫。錨表示以固定的愛情。龍代表保護、防衛。十字架表示信賴。被拴住的球表示會有幾個孩子,或是被困住的愛。鎖孔象徵我的家就是你的家。

如何?是不是覺得挺有意思的呢?那來練習一下吧!

04.jpg
還記得錨象徵的是什麼嗎?

05.jpg
鑽石形狀又代表什麼呢?

06.jpg
馬蹄呢?

07.jpg
凱爾特結的象徵是什麼呢?

08.jpg
那鎖孔+馬蹄呢?

是不是覺得很特別呢?這些都比較小,所以頂多只能用到兩個象徵物。不過比較高級一點的,可以設計融入三到四種象徵物的都有呢。如果有機會到威爾斯玩的話,可以考慮買幾個小的送給親朋好友。

而高級一點的,當然就留給你的另一半囉!

09.jpg

最後,當然還是要說:七夕情人節快樂!

延伸閱讀:Love spoon @ Wikipedia [英]


天仙念:英國沒在過七夕啦!別想用閃光攻擊我。怎麼樣?你攻擊不到!還被我反閃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