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誰來告訴我,這個醜醜的拱門是怎麼回事?


話說,台灣的夜市文化實在是世界出名的。不只是當地人愛逛,在外遊學或打拼的遊子們最懷念的也是這裡的味道。就連來訪台灣的外賓,也是一定要來逛個夜市才算來到台灣。不枉費天仙曾天仙曾在夜市附近住了好幾年,這回就來介紹一下樂華夜市的經典美味。讓大家下次有空來到樂華來的時候,不必再傷腦筋要吃什麼。因為攤位的淘汰,除了經營方式重要,最重要的還是因為缺乏了什麼味道。因此,就讓我們來瞧瞧,自十年前開始至今生意始終強強滾的攤位們!這些,你不吃,真的會後悔唷!

02

從永和路的入口進入沒多久就會看到這間老店。他的招牌當然也是台灣夜市的名菜:蚵仔煎。話說,十年前他就已經是「四十年老店」了。沒想到十年後還是。不知道他已經度過幾年的四十年老店了,噗!

03

這次除了他的招牌,我們還點了其他的。這個是芋頭粿。

04

裡面有實體的芋頭。不過對於不愛芋頭的天仙,還是招牌蚵仔煎比較吸引我。

05

記得大學時代剛搬來這裡的時候,一份才四十。一路吃下來,也漸漸的一路漲到六十了!

06

不過再怎麼吃,還是覺得這間的最對味。

07

倫敦熊也大推唷!

08

除了吃的還有很多其他的可以逛。周末人一定超多的!

09

像這種新鮮攤位,住這住久了,都會知道其實他不會活太久。(不是唱哀啦,如果能永續經營我也很開心啊!)

10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個攤位就厲害了!

這間米腸包香腸,可是天仙媽跟天仙姊常常指定要吃的!對其他間的,興趣缺缺。唯獨對這間的味道是情有獨鍾。

11

這一攤的位置已經要到中山路了。也就是說已經是夜市的底端了。不過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其他間的真的都沒人在排隊。所以肚子真的很餓需要補血糖的話,就先別考慮來這間吧!因為有時候真的需要等喔!但是等的很值得!

12

樂華No.1,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13

雖然有點小貴,不過真的好吃!(小聲說)不吃豬肉的我都偷吃了一口(不過沒咬到香腸)。主要好吃的重點就是在他的酸菜夠酸!

14

接下來這間也是個傳奇。

當我們開始發現他的時候,就已經是這種每天都大排長龍的情況了。不過我們是只有買過一次。覺得口味還是有改良成台灣人比較適應的口味。因此雖然大受歡迎,不過我們卻很少光顧。

15

剛開始的時候,他們也只是個普通的小攤位。沒想到現在都快變成一間店面了。

16

上面這張照片很巧妙的,讓天仙可以一次介紹兩間。前面這間賣焿的,每天也都很多人。不過這位天仙也不愛,所以沒吃過(哈)。但每天看這些人潮,我相信他是真的很好吃啦!

而後面那間,也是樂華的傳奇。他從一個小小沒冷氣,沒電扇的開放空間,賣咖啡賣到現在竟然有冷氣!冬天的時候也不用怕冷!因為他們有秘密武器。以前小義大利是天仙常光顧的地方。不過我倒很少喝他們的咖啡。說起來感覺有點可惜。因為他們的咖啡絕對是品質保證的。可是他們下午開到凌晨,天仙下午以後喝咖啡的話,晚上會睡不著啦。

17

再來,就是又回到永和路這邊了。你在這裡會看到很多間鹹酥雞並排,但是肥豬的攤總是大排長龍。

18

吃起來就是跟其他店比起來味道豐富許多。

19

咦?這攤賣的毛豆怎麼長得像貓咪!

(又小聲說)雖然天仙愛貓,不過把貓跟賣的食物買在一起,感覺還是怪怪的吧!

20

今天介紹的最後一攤,是這攤很多地方都看的到的木橱滷味。

21  

不過奇怪的是,一樣都是木橱,為什麼這攤的就是比較入味呢?

22

同場加映麻油雞跟燈籠滷味。前者不算難吃,只是天仙太愛自己做的麻油雞了,所以除非是自己懶得下廚才會來光顧。後者不用說,就是很貴。但是,你知道的,就是也還不算難吃啦。

23  

等大家都吃飽喝足,準備搭捷運回家時,別忘了先到轉角的金飾店看看這隻名叫多多的店貓。可惜,我們經過的那天,並沒有見著他的身影。


天仙念:雖然當時住在夜市樓上,每天都覺得心浮氣躁(因為環境吵鬧),不過不得不說,吃的用的購買起來真的好便利呢!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