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數學的英文老師 

只要一提到數字,我一定是頭一個烙跑的人。【我家人應該是看到標題就在偷笑了吧!?】

雖然三年級時轉換美式教育時,我的九九乘法表早已背的滾瓜爛熟;雖然三、四、五年級時我的數學成績也一直都很不錯。但打從我遇到一個剋星老師後,我與數字就漸漸的疏遠了。

Tenth grade的統計課,我竟然破天荒的得了個『D』。心裡實在很不平衡。因為當時不懂、不會的時候,那位老師只會回:if you've done your homework, you should know.  這是哪們子的回答!?好不容易熬過了,但心裡就是對那個『D』很不滿意。還跑去安排重修這門課。當然,是在確定老師已經換人的前提下喔!第二次修,我從『D』的超級爛成績,竟然一下跳到『B』。由此可見,真的是那個老師的問題嘛!?

不過在這之前,其實在修Algebra I的時候我已經漸漸的越來越討厭數學。不過這門課還好。最後的成績好像也沒有太差。最糟糕的是開始修Geometry的時候。不曉得為什麼,那些數字就是不想跟我做朋友。而好不容易稱過了一整個學年,到了數學不在是必修的年級時,我那時真想開香檳來慶祝一下勒!

踏入英語教學這個行業時,我根本就連想都沒想過自己會再次碰到『數學』這個科目。

平時用的不就是加加減減,簡單的算術嘛!最高難度的也不過就是每個月上了幾次課,幾小時,加起來一共要跟家長要多少錢。頂多降。【頂多降,還都會算錯喔!!!】

話雖如此,不過在教A同學的時候,我老早就跟她預告過:你的例子比較特別,我們不只能上文法及閱讀。連科學、社會、歷史、甚至數學都要上。因為A同學在她六年級我剛開始教她那年,就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她未來要適應北美教育系統而做的準備。

不過我還是很自私的專注在文法、閱讀上。因為她的程度是我身邊學生中最高的一個。只有她能夠跟我一起讀原文小說,並在讀完之後跟我用英語談論文中內容以及她的想法。她是唯一我可以不用每念幾句就停下來確定她真的懂故事劇情的學生之一。所以我很喜歡教她。

今年年初,她通過了全民英檢初級。

其實在這之前,她只做了三次模擬考。而且三次當中,她只通過一次。所以你說她緊張嗎?我當時其實比她更緊張。怕的不是她沒過。就是怕在差幾分就過了。好家在,她真的通過了。

幾個月之後,我竟然被突然告知:她要考托福!

哎!你知道我當時真的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其實我知道她總有一日會遇上,但我只是沒想到這麼快!所以整個暑假,我們每次就在背單字,背越多越好;練習模擬考,練習越多越有經驗。對一個全民英檢初級的學生來說,托福實在不簡單。每篇閱讀幾乎都有十個以上她不認識也完全猜不出意思的字。不過我一直告訴她:你盡力就好。

A同學特別的地方也在這點。雖然家裡的環境不錯,但家人從來不給她任何學業上的壓力。可能是他們知道A同學是個責任感非常強烈的孩子。考不好,他都還會自責。根本還輪不到老師家長來指責他。

所以A同學的母親從來沒有要我承諾他一定得考多好。

但也因為這樣,我的壓力更大耶!

因為這樣,我更想讓他考到好成績。

終於,成績回來了。477分。我們師生的距離,一共是133分。[不過那是十年前的成績了]

得知成績後,我和A同學母親都很滿意。只見A同學自己喃喃自語的說:好爛喔!

我們還得聯合起來安慰他:ㄟ!已經不錯了啦!

等等。還沒結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