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是我每一年的十二月十六日一定要去的地方。

因為四年前的一場車禍,讓我差點失去了生命。心裡最內疚的就是對於當時必須承擔焦慮的家人與父母。但其實對我自己而言,這場車禍讓我撿回的性命,就如同那句老話:『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因為這場車禍,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家人對我真心、真誠、完全不求回報的愛。

因為這場車禍,讓原本要跟我分手的Jason在之後的感情之路走的平平穩穩。

因為這場車禍,讓我更愛惜自己的身體、生命。

沒有這場車禍,我不會開始練瑜珈。沒有開始練瑜珈,就更不可能開始茹素。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我不說,沒有人會知道我曾經與死神搏鬥過。因為,當初傷到的地方是在我最脆弱的『肝臟』。



要問我信什麼教?

小時候的我會毫不宜遲的回答:佛教。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關於自己的文件上,宗教欄用英文寫著:Taoism。我開始疑惑。Taoism是什麼東西?

道教?

腦子浮現道士的圖樣,心裡想著:我怎麼會是道教?

到了high school,開始漸漸的愛上英國文學後,跟傳教家庭的同學要了一本聖經研究。到了大學,修了歐洲文學,又買了一本Good News Bible。接著跟一個基督教徒交往,知道我喜歡研究基督教歷史及聖經故事,在我生日時,又送了我一本King Jame’s Bible。

Middle school至high school 最要好的同學是穆斯林。在我看了[30 Days as a Muslim]之後對這個宗教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繞了這麼一大圈,為的就是要告訴你:我什麼教都信。



大學時期,錢媽的朋友曾經告訴我一句話:如果要去海邊玩水,一定要跟家人去。否則身邊會有人受傷。

你知道嗎?聽到這句話,我心裡真的涼了。

Tenth grade那年去Koh Samet。回來的隔天,我六歲的乾妹不幸溺斃。

Senior trip [畢業旅行]去 Phuket。回來之後沒幾天,我奶奶去世了。

我相信你要說得,Jason也已經勸過我了:一切都是巧合。

可是要是發生在你身上,你能不信嗎?

在此之後,我對海變得陌生。成了一個愛山人。



姊姊在車禍後的隔天跑到我們從小信到大的龍山寺求我平安渡過難關。並帶回一條繩子綁在我手上,乞求平安、健康。在醫院加護病房躺了三天後,醫生宣佈情況好轉,轉到普通病房。原本以為我要好幾個月才能在下床走路,醫生卻在轉普通病房的隔天就叫我起來走走看。你要說是我自己的意志力讓我這麼快速的康復也好。你要說,是神明保佑,也沒有人會反駁。

同事的母親來醫院探病時,也帶了佛光山的聖水,還有觀音圖像保佑我快快康復。

那年的聖誕節,Jason帶了一束12朵玫瑰的花送我。十一朵白色的。一朵紅色的。他說,我是一個奇蹟,就像這天誕生的耶穌基督一樣。


 
前一陣子脖子上掛了一個白色珊瑚石十字架。同事間聊到宗教問我是不是基督教,我笑著回答:『我是脖子掛十字架、手上拿香、手腕掛西藏佛珠、身體練瑜珈的教…』



經過了這麼多,我想我不願捨棄何宗教。

每一個宗教對我來說都是很美好的。他們想要傳遞的,都是好的。



不是掛在嘴邊,整天說以神、佛、阿拉之名做一些事情就算是虔誠。至少,對我來說只要心誠,就會靈。

Religion is what you believe, in your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