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長喔...]

原本打算聖誕節當天,在晚上聽演唱會[演奏會]前來個泡湯之旅。心靈要淨化、身體也要來個淨化。沒想到卻意外的發生了以下的小插曲。不過在看完後,也許你會明白,為什麼我選擇不公開此店家的大名...

3:20分左右,我到了北投捷運站。問了詢問處的小姐接駁車的資訊,得知在3:30會有一班。興高采烈的去站牌那等著。跟我一起等的還有一團疑似是從香港來的旅客們。我想說他們可能是一起的,就沒跟他們搶著排隊。乖乖的到後面去等。

3:30接駁車準時到達。很棒。

不過來的是一台九人坐的,來了兩台,觀光客載完後還剩下五個人沒辦法載。第二台的司機眼看還這麼多人,便說:『不好意思!你們先等一下,我們馬上派一部車下來!』接著,我們五個眼睜睜看著這兩台接駁車離去。耐心地等候下一班車。

等呀等...

再等呀等...

我聽到旁邊的小姐大叫:『不會吧!這麼小的車?』

轉頭去看才看到是一台小轎車。不過,這小轎車的司機下了車,載了一個國中生上車後便跟我們說:『你們稍等一下!車子馬上來!』

接著又是

等等...

再等呀等...

等等...

再等呀等...

終於,其中一位怪叔叔忍不住,拿了手機打電話去抗議!不過講沒幾秒鐘就掛了。我猜,對方一定是說:車子馬上來!或是:車子已經派出去了!之類的吧!

原本是一個很悠閒的一天,眼見就要變成一個『趕鴨子泡湯』的一天!我也越等越不耐煩。可是我想,等等到了溫泉再跟他抗議好了。

沒想到,十分鐘過去,還是一台車也沒來。

等了四五十分鐘後,我決定:我今天不想去了!

下一班接駁車的時間是4:30。眼看就要到了。我心裡是想,等到了那,準備好要泡湯,我還得注意時間。何必呢?乾脆改天再來悠悠哉哉的泡湯!

所以我又奧客付身,決定打電話去討公道。

小姐:XX酒店你好~

奧客:喂,小姐你好。我想請問一下開車到你們那邊要多久?

小姐:從哪裡呢?

奧客:北投捷運站。

小姐:十分鐘左右喔。

奧客:喔!?這麼近喔?

小姐:恩對呀!

奧客:小姐,那我想請問一下你們對『馬上』的定義是什麼?

小姐一頭霧水的問我:不好意思,我不太懂你的意思耶!

奧客:因為我們已經等你們的接駁車等了快一個小時了,都沒有車來。你剛才說開車距離只要十分鐘,那為什麼這麼久了都沒有一班車來呢?

小姐:不好意思喔,因為我們已經有派車出去了。那途中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不太清楚耶。

奧客:那剛才也有個先生已經打電話過去了,你們不會再派一台車出來嗎?

小姐:可是我們已經有派車出去了啊。

奧客:可是離那位先生打電話到現在也差不多半個小時了耶!!

小姐:小姐我已經跟你解釋過了,我們已經派車出去了,那途中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也沒辦法告訴你。

奧客:那我們活該白等囉?

小姐: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呢?

奧客:我為什麼不能這樣說?你們的司機承諾我們會『馬上』派車,結果是讓我們等這麼久!等到下一班接駁車都要來了!你說我為什麼不能這樣說?

小姐:那我幫你轉到櫃台,讓你問個清楚。

[轉接中...]

小姐:喂你好。

奧客:小姐你好!我們有一群人再這邊已經等你們的接駁車等了一個小時了!

小姐:恩!我們已經派車出去了。

奧客:不是啊,阿我們已經等了這麼久了...

小姐:我知道,我就是剛才那位...

奧客[惱羞成怒]:啊你是在耍我喔?

小姐:你怎麼會說我再耍你呢?

奧客:你明明說要幫我轉櫃台,然後現在又是你?是怎樣?

小姐:沒有啊,是因為沒轉過去所以還是我啊。

奧客[還是很堅持]:好啦!那你們車子讓我們等那麼久到底什麼意思?你自己說明明車程才十分鐘,怎麼會讓我們等到一個小時!!

小姐:我已經跟你解釋過了!我們車子的確是有發出去,只是途中...[奧客才不讓他講完這廢話...]

奧客:啊可是人家有打電話過去,你們就應該再派一台車出來呀!我今天時間都安排的好好的!這下子因為你們接駁車給我搞成這樣,害我今天不能去泡湯了!虧你們生意做那麼大,你不要小看消費者的力量!我去網路上貼一篇文,看你們以後生意還怎麼做!

小姐:啊我就跟你講過了,我們車子的確是有派出去啊!

奧客:你們這樣子對客人,不怕我打電話去消基會告發你們喔?

小姐中途還跑去做別的事情,竟然很大膽的不聽完奧客的抱怨。後來奧客火氣大發,跟他再也講不下去,直接叫他找經理來跟我講!

主管:喂你好!

奧客:請問你是經理嗎?

主管:不是,可是我是剛才那位服務人員的主管,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於是奧客又重頭到尾的說了一次。

奧客:你們接駁車讓我們等那麼久,我今天的節目安排好好的,害我現在沒辦法去了耶!

主管:真是很不好意思啦!

奧客:我是看人家網路上都說你們家多好,才想說今天有空來試試,結果卻變成這樣。你叫我以後怎麼還會想來?

主管:小姐,我們希望你還是給我們第二次機會啦!

奧客:今天這樣的經驗要我再忍受一次,我才不要勒!

後來主管問奧客原本是要做什麼樣的消費...奧客照實回答了他...

主管:真的很不好意思喔!相信你今天都連泳衣什麼都準備好了吼~

奧客:對啊!可是我真的不想再來了...

[奧客可以這個時候就掛電話...但是奧客一直再等一個結果。奧客認為生意做的這麼大,不可以一聲對不起就可以隨便了事!]

主管:那...這樣好了,小姐你要不要留個姓名電話,等下次小姐想來的時候我們再給你個折扣呢?

奧客:這樣還差不多嘛!這樣我就會想給你們第二次機會了啊!

[可是奧客想想又不太對...這樣太自私了...]

奧客:那其他人勒?他們也是等了很久了啊!

主管:這個沒問題。他們到的時候,會有人會去接應。

此時,4:30的接駁車到了...跟我等的那四位,加上其他後來到的人都陸續上車....

奧客眼見他們就要離去,叫電話中的主管等一下!跑到車門口告訴剛才那四位店家有承諾要給折扣的事!提醒他們一定要爭取!

接著,奧客受到英雄式的告別:兩台車的人+兩個司機都一直向我招手,叫我上車!我回他們說:我沒時間了啦!接著轉頭走掉...

電話中的主管,再交代我到時候去的時候要找那位負責後也掛了電話...

我的聖誕泡湯之旅,泡湯了。

可是我得到的是比泡湯還要珍貴的經驗!再這邊和大家分享的原因,是因為在上一篇『奧客與奶茶』中的留言才得知,有很多人遇到這種事情都不太敢反應。我要說的事,不要怕被當成『奧客』!因為這是自己的權益!一定要維護到底!對於店家來說,也是他們的福氣!遇到越多奧客,他們的經驗累積就會越多!沒有打算要用心經營的店家,我相信過不久也會受不了奧客的再三攻擊。這一切都是考驗!

所以,大家要了解,我最終得到的結論算是滿意的。所以我不公佈店家名稱。但是因為他們給了承諾,我還蠻想回去測試他們的信賴度!如果我有回去,不用問,大家也會很容易的發現到底是哪一家。如果我沒回去的話,我想,知道了也沒什麼意義。

這裡還是以報喜不報憂為主啦!

還有啊,記得: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絕對要表現出你的憤怒!但千萬不要讓這個憤怒跟著你一整天!對你沒好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