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單一棵樹所言伸出的生命機能,在沒有看到這部影片前可能完全無法想像。就這一棵樹,他靜態的生活卻延續了周圍多少動態的生活?

我們每抽取一張衛生紙、每寫一個字、每用一個紙碗盤,可能都沒有想到有多少生命為了我們人類的『方便』而失去自己的生活權益。既然以成必需品,要一瞬間停止使用紙類也未免太不實際了。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回收、回收、再回收。也許看起來微不足道,但延續一棵樹的生命,不只是延續一棵樹的生命。

Part One


Part Two


Part Three


Part Four


Part Five


Part Six


Part Seven


Part Eight


Part Nine


Part Ten




Wikipedia:Sycamore Fig

後記:雖然我知道這種樹[中文叫無花果樹的樣子]不是拿作成紙的,可是看完真的會想到每一棵樹對於生態的重要性。一棵樹可以有這麼重大的責任,更何況是整片雨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