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六龜,除非遇上有車的舅舅們也恰好在,不然的話其實幾天的行程都只會在阿嬤家附近。不過孤僻的我,反倒是希望不會遇上舅舅們。不是因為不喜歡他們。而是因為我回六龜的最終目的還是看阿嬤。

阿嬤家位於鄉公所旁。阿公以前就是在鄉公所上班的。小時候曾被丟[送]到這來渡過幼年時光。所以這裡,我比我哥、我姊有著更深的感情。

鄉公所前的蔣公銅像:


不知道有多少童年時期的全家福是在這裡照的。不過這銅像似乎也經不起歲月的考驗。這銅像對我來說已算是「古蹟」了。會想照下來跟大家分享,是覺得即使你去寶來、不老溫泉、彩蝶谷、或老濃溪經過六龜,也很少有人會來到這看看小鄉鎮的鄉公所。

經歷歲月考驗的蔣公銅像:


我記憶中,這鄉公所從我小時候就一直是同一個樣。這次去、雖然還在放假中,但看到門口公告,終於要裝修了。

整修期間,觀光課長的臨時座位:
噗...開玩笑的啦!

阿嬤家除了有新鮮空氣,沒有像市區那樣的車輛廢氣,還有早晨可聽見的公雞啼聲。

叫我起床的一家雞:


阿嬤很早就睡了。而這次也因為長期沒在看電視,也不覺得電視有什麼好看的。早早進了房間,看看書。看累了就睡。

外頭也因為位於鄉公所裡,幾乎沒有什麼吵雜聲。讓我第一晚睡得超級舒服的。

六龜鄉公所入口:


六龜鄉公所大門:


喜歡這裡。因為它充滿了我幼年及童年的回憶。

六龜鄉公所網址:http://www.liouguei.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