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就對太極拳很有興趣。在我開始接觸瑜珈之前就曾經有想過要試試看。不過,人嘛!總是一堆藉口。之前交了一個練太極拳的男友,一直找藉口推托。沒想到,過了幾年又交了一個從西半球飄洋過海來台就為了學太極拳的男朋友。可是後來練了瑜珈。即使心中還是覺得太極拳很好,還是沒給自己機會去嘗試、體驗。只有偶爾叫Jason教教基本的東西。不過我這學生也太糟糕了。他有教,我根本沒吸收。

這一陣子家裡總是冷冰冰的。還一直欺騙自己說什麼天氣暖一點就會練了。結果勒?每天早上都練到電腦前面來。赫然發現自己食言後,馬上搬出一本接著一本的書來看。裝用功。後來覺得自己實在太糟糕了。作息調整到提前兩個小時睡覺後發現早上比較有精神。一天也比之前晚睡晚起的長。能做的事情也就變多了。因此我現在固定8:30~9:00起床。但鬧鐘響了不會直接起來。會先平躺在床上做呼吸。呼吸練完後在轉身,面向下的先來個蛇式,在起來做貓式伸背。這樣偷工減料還安慰自己說這樣就算有做瑜珈了。

因為過年前正好禮拜五空下來了。雖然少賺了一些錢,有點不甘心[其實不甘心是另有原因的...]。但我一直想著一句話:上天關了一扇門,卻也會為你留一扇窗。後來決定要將禮拜五拿來作點有意義的事。瑜珈,我白天可以練。那晚上呢?我想,太極拳就是上天為我留的「一扇窗」囉!

做了這個決定以後心裡超興奮的。馬上去Youtube找了幾部初學者專用的影片看了一下。這影片我傳給Jason跟他分享。因為我只留了網址。但他果然很了解我!一回信就猜說:你該不會是想開始練太極拳了吧!?當然,這影片能傳遞的有限。最重要的還是要跨出第一步!

今天[星期五]晚上,從家教學生家回來後,放下包包馬上又下樓去找練太極拳的。首先到了管理中心小姐跟我說的地點。根本沒人。好失望。想說會不會我記錯時間了!?還是今天有什麼事情就取消!?後來想到小姐還跟我說了第二個地點。馬上就跑去看看有沒有在那。果然!被我找到了!

禮拜四的時候還跟老姊說我要去練太極拳。還說我可能會是裡面最年輕的!這一去,真的喔!每個人都很訝異,但也很高興我的參與。還問我讀什麼。我說:我二十七了!教練還聽不懂:什麼二十七?旁邊的阿桑幫忙解釋:他是說他二十七歲了啦!然後又是一陣:是喔!看不出來耶!!

言歸正傳。。。

這太極拳果然跟瑜珈很不一樣。暖身的動作就比瑜珈快了大概兩拍。扭脖子的時候還扭到我頭暈。暖身之後大家都叫我到教練前,會看得比較清楚。還好我有練瑜珈的底子。不過還是跟不太上。第一次跟著做根本就是手亂揮、腳亂踩。根本沒有什麼「勢」。好不容易隨便亂揮亂踩完一次以後,教練就把我和另外兩個也是初學的帶到後面去個別指導。一個動作一個動作慢慢示範。示範完了在跟著做。每個動作都了解了,再從頭開始。

好笑的是,我還鬧了一個笑話。到了下課時間,教練大聲說:『好!收工!』我聽了還很乖的去把我的鑰匙拿了準備回家!啊後來旁邊的阿桑們看到就馬上阻止我:『還沒啦!回家是說"下課"。』噗!

教練教的很仔細,也很有耐心。其實之前一直很期待卻又害怕受傷害。就是因為怕第一次的經驗被搞砸。第一次很重要!如果第一次的經驗不好,真的很難再鼓起勇氣嘗試第二次。還好這教練很不錯。我也坦白跟他說我只能禮拜五晚上來。我就盡量跟囉。

今天練的是『十三式』。據說這一期下禮拜就要結束了。之後,三月要開始新的一期,要來學的是氣功。

ㄟ!真的很好玩耶!


碎碎念:
1. 那口訣呀,不曉得是我中文不好,還是記憶力不好[可能兩者皆是]教練講了半天我還是記不起來。回家查wiki才查到。有興趣的就加減看一下吧。
2. 教練上課前有問我平時做些什麼運動。我很心虛的回答:『瑜珈』。
3. 我沒有放棄瑜珈喔!只是冬天要裹著一堆衣服做瑜珈我實在不是很喜歡。天氣暖點就會恢復了。
4. 因為還摸不清太極拳的基本原理,所以日後若還有這類的文章,就還是先跟瑜珈放在同一個分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