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對台灣文學很陌生,但身為文學人,即使不懂,也絲毫不影響「欣賞」的樂趣。其實在進去參觀之前,我還有點懷疑這裡到底會有什麼好看、好玩的。不過參觀的過程中,真的越來越喜歡這裡。

從孔廟走過來,途中可見的詩句:










以上這些,可不是隨便亂拍的。是我看到有感覺的才拍下來的呦!所以,要不要再往上看一下,好好的欣賞呀。還有更多的詩句,等你親自去看喔!


孩子們在hinlin老公帶領下進到『兒童書坊』。
接下來你們將見識到這幾個孩子愛書程度:


閱讀中的仔仔:


閱讀中的睿睿:


閱讀中的琳琳:


由於此時的嘟嘟是在把拔身邊。所以我就沒有照到囉。不過,從照片中,相信一定可以看出他們有多愛看書了吧!因為他們不把讀書當成一種義務,而是一種樂趣。若從小就培養這種觀念,其實每個孩子都可以愛上『看書』。[註]

孩子們忙著看書。我們大人趁這機會趕快參觀:


由於館內不能使用閃光。上圖我拍了好久,總是模糊的。因次超強特效又來啦!!怎麼樣?經過特效處理,也頗有感覺的吧!



台灣文學對我來說,我想就像大部分的人對英國文學的感覺一樣。這裡我認得的作家名稱,大概五根手指頭都數的出來。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裡。等我完成學業以後,在找機會來好好重新認識本土文學。

知道為什麼我會忍不住拍下這張嗎?


好喜歡那凌亂的書呀!沒有書櫃的話,就這樣堆吧!好像也不錯喔!

文學館有提供明信片寄送服務。只要在入口索取,寫完之後至兒童書坊蓋章。只要是在一百名一內,他們就會免費寄出喔!可以寄給自己,也可以寄給好友。

寄出前還可以先蓋個紀念章。

睿睿寫明信片[其實不是啦...]:


這群認真的孩子,又在研究地圖了呦:


參觀完畢,跟著孩子到一旁的草地上奔跑。

瞧琳琳笑的多開心:


其實他們是在笑...鳥的排泄物。哈!當英文老師的都知道,孩子遇到poo-poo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莫名其妙的興奮起來。所以不用太大驚小怪啦。嘻嘻。


以上就是我春節至南部探望阿嬤+見網友的遊記。才幾天的行程,我竟然可以花將近一個月才寫玩。真是厲害!難怪到世界各地的網友們遊記都是一年四季都在寫。看似好像平時沒事都在出國旅遊。

再次感謝hinlin全家及Sue家三口的陪伴!讓我渡過這美好的一天!這次的台南行,真的是大豐收!下次一定要在相約出來玩喔!

  【南台灣】。完


【註】為什麼看到這麼愛看書的孩子會讓我很感動?其實我老媽也是把我養成一個愛看書的孩子來著。但是會感動的原因事因為某天我問安親班三、四年級的孩子誰愛看書。竟然沒有一個人舉手說自己喜歡看書!我會問他們的原因,是因為在他們之前,教的是幼稚園。當天他們只有四個單字要學:playing, singing, drawing, reading。其他三個很快就會了。只有reading一字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教就是記不起來。我就在想說是不是因為他們不愛看書而記不起來?所以後來才會好奇的問三、四年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