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傍晚,也不是凌晨拍攝的。此張照片拍攝時間為早上九點半左右。沒錯。來到愛丁堡的第一天,可以說是整天細雨棉棉。還好主辦人在出發前就有提醒我們一定要準備保暖與防水的裝備。雖然天氣不佳,但我卻覺得這也算是個很有趣的經驗。畢竟這次真的讓我體會到蘇格蘭的天氣果真是比英國,至少比利物浦,糟糕多了。



在城市中,幾乎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城堡的某一角。也因為如此,想要以最佳角度拍攝到城堡的全景的話,請記得往地上看看這個標誌。站在上方拍攝到的角度,就如同第一張圖片。


*途中穿白色衣服的就是主辦這次愛丁堡旅遊的主辦人唷!

城堡位於愛丁堡Old Town區的Royal Mile最頂端。這天我們繞了小道,到最後才轉到Royal Mile。沿途也看到許多奇妙的景色。這些有趣的景色讓我忘了下雨天的麻煩,也讓我忘了在這種低溫下,我這可憐的熱帶宅女是有多麼難受。


城堡外的紀念碑。

從十字架加上那環圈的設計來看有點像凱爾特族的十字架[Celtic Cross]。


城堡旁的雕像們與紀念碑們。

由於等著主辦人幫我們領免費的入場卷,不方便走散,就沒有去仔細了解這些雕像背後的意義囉。



站在大門前,突然想到我雖然參觀過皇宮,可是晃城堡這可還真是第一次。第一次的城堡遊記,就獻給這麼有歷史性的愛丁堡古堡,不用說也知道當時我是多麼的興奮。






Nemo me impune lacessit: No one provokes me with importunity. [不負責任翻譯:別逼我喔!]

Robert the Bruce 羅伯特一世

William Wallace 威廉華萊士

The Portcullis Gate





Mons Meg




Inside St. Margaret's Chapel


聖馬格利特小禮拜堂


雨中俯瞰整座城市

圖片中看到的那條街叫做Princes Street。是愛丁堡的血拼街道。大大小小的商店[應該說比較大一點、具有全球連所性的...]都聚集在這條街道上。隔天去Rosslyn Chapel,也是在這條街道上搭的公車。

城堡一角




Scottish National War Memorial 國立蘇格蘭戰爭紀念館

延伸閱讀:Edingburgh Castle [Wikipedia 英文]

下篇預告:【愛丁堡】Edinburgh Castle 下篇


碎碎念:我承認...這是essay寫不出來偷偷擠出來的文章。下篇再寫詳細一點的解說。先請各位慢用。十六號以後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