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早上看到錢媽發佈的新文『我的家在六龜』之後,心裡的感覺豈是三言兩語僅能表達的?身在異鄉每日看到與家鄉截然不同的美景,每一天的生活總是有一兩件新鮮事等著我去體驗與發掘。颱風發生的時候,我卻在開開心心的享受異鄉的美景。堅持不看新聞的我,一直到網友tt詢問我外婆可安好,才去查新聞得知災情的慘重。

因為無法得知第一線消息,馬上播打電話詢問獨居外婆的狀態。你說巧不巧?我姊姊正好趕在颱風侵台前跑去六龜,剛好讓我外婆在此時此刻有個照應。但是也因為如此,六龜對外交通中斷,姊姊以及與他同行的兩外乾侄子也無法依照原本的計畫返回台中。

在網路上看到新聞,也在親友轉達姊姊報平安的消息得知六龜村長英勇的步行至外界求助。看到消息心裡實在是很感動。每一次的災難,我們看見多少英雄的誕生。不過如果英雄是如此誕生的,我寧願這世界不要有英雄。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過著平凡的日子就好了!

不敢花太多時間上網看颱風過後的消息。也不太敢花費太多時間掛在噗浪上。現在連Facebook也不太敢開了。因為除了祈禱之外,其他方式的幫助我卻是心有餘力不足。看到網友轉貼的新聞報導,也很令人莫可奈何。畢竟新聞多少都或加油添醋才增加自家報導的可看度。所以我寧願得到親友親自傳來的消息,也不想過度去關心媒體的報導。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得知,原來家園受創對於身於異鄉的人們來說,也是很難受的。如果可以將我這一年來所有的歡樂來抵消這單單一次的災難,我願意!!

希望此篇的圖文,能夠使大家利用念力祈禱受困的災民趕快獲救!中斷的交通路線趕快搶通!旅遊期間不慎因交通路線中斷而無法回家的旅客們早日平安回到家!

最後,更希望陽光要一直照耀著我們美麗的福爾摩莎!!

02.jpg
攝於高雄縣六龜鄉

03.jpg
右為外婆家

04.jpg
攝於高雄縣六龜鄉公所前

05.jpg
親愛的外婆

我,想回家了。。。


天仙念:I want to tell my sister, that I would do ANYTHING!! to trade places with her right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