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天仙絕對不是自誇。但是吃素以前天仙最最最拿手的菜就是『麻油雞』了。天仙的麻油雞可能是唯一一道可以稍微跟老媽煮出來的一較高下的菜... (其他還差的遠... )所以吃素以後天仙最苦惱的就是沒得吃同樣的味道。因為外面雖然有賣素的麻油雞。不過酒味不夠重啊!!一直到這天為了要把剩下的杏鮑菇處理掉,才終於鼓起勇氣嘗試做這一道『麻油菇』。結果沒想到他的威力實在是太強大了。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要挑戰?可以來電預約。一碗,算你五百就好 XD

廢話別多說,先來看材料:
1. 杏鮑菇
2. 麻油
3. 米酒
4. 薑片
5. 鹽巴
6. 枸杞

製作方式:
1. 杏鮑菇切塊 (越順著紋路切口感會越好,所以盡量斜著切)
2. 薑切片
3. 麻油兩匙倒入鍋中熱鍋熱油
4. 薑片丟下去給他爆香
5. 杏鮑菇丟下去翻炒
6. 米酒一瓶(或半瓶其餘的量加水也可。不過天仙就愛米酒味!)倒入沸騰後關小火悶煮數分鐘
7. 酒精蒸發後加入枸杞攪拌再煮個一兩分即可起鍋

咦!?那鹽巴是要做什麼的呢?

先看這圖:
04.jpg

沒錯!將鹽巴倒入小碗中,撈起一大匙的湯,攪拌均勻就成了超級美味的『麻油菇沾醬』!!

(主要的麻油菇裡面不要加鹽巴!)

試試看吧!!保證你這樣吃也是可以啃完一大碗飯的!!!


天仙唸︰這種吃法,是天仙最愛的阿公流傳下來的呢!!超棒的。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