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le1    

雖然這次泰國行重點是清邁而非曼谷,但由於我們買的機票必須夜宿曼谷機場,因此就得先在曼谷機場解決簽證。小時候來來回回的簽證都是交給爸媽處理。後來因為還是大學生,時間很多就自行跑去辦事處辦理。不過現在身為朝九晚五的小資,去玩已經要花掉很多假了,實在不想再為了簽證就再浪費一天假。只是這次天仙其實也是第一次辦落地簽。原本想說會不會很複雜或很刁難。實際辦理後才發現其實真的很容易(只要資料備齊就好)。

抵達曼谷時已經快半夜了(當地時間)。曼谷機場又超大的!所以走了好久才找到「Visa Upon Arrival」的標示。如果事先已經備好照片,填個表格,加上飛機上會發的入境單,交給辦理人員就可以了。沒有照片的話也沒關係,左手邊會有人幫你現場拍。要拍照片就不用填表格,因為人員會幫你key好。只是會需要再加200泰銖。

雖然我出國的經驗不比其他部落客多,別的國家我也不太敢講,不過我知道每次無論是哪一個國家,在檢查簽證或是行李時,一定要記得面帶微笑。(而且不管人家是撲克臉臭臉還是笑臉)這絕非網友名言所謂的「人正真好」(天仙又沒多正)而是表現出你是很輕鬆愉快地來度假。其實天仙那時候好累,不過還是全程微笑到尾。並且還有一點更重要的是,無論到哪個國家,一定要學會的就是當地的「謝謝」。(謝謝泰文

於是,我們輕而易舉地就完成了落地簽。為了這篇文章特地去查了普通觀光簽證的規定,原本以為落地簽會比較貴。現在看看,其實也沒有耶!不方便跑辦事處的請多加利用囉!

觀光簽證:

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抵達泰國後之停留期限為首次入境起算30天,倘因故欲延長停留期限可向泰國移民局及其服務站申請,第一次延長申請可獲停留一個月,第二次申請則僅能再延二星期,觀光簽證是無法辦理延長停留期限的。

所需文件 :
1. 有效期限六個月以上護照
2. 身份証影本
3. 填妥申請表 ( 簽証表格下載pdf檔
4. 2吋六個月內近照一張

申請費用:觀光簽證單次為新台幣1,200元,於早上9:00-11:30收件,下午4:00-5:00取件
地點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簽證組─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 電話 2581-1979。

落地簽證:

1. 須符合適用落地簽國家之國籍人士,國籍要跟護照上是同一個國家。
2. 護照正本,有效期間包含在泰停留 15 天內,最少須超過 6 個月以上。
3. 停留期限不得超過 15 天。
4. 請出示已確認之自抵泰日起算, 15 天內回程機票。
5. 明確的住宿地點,飯店須有訂房資料,或在泰期間地址。
6. 最近 6 個月內拍攝之照片 4 X 6 公分乙張,若事先未備有照片,可在櫃台旁攝影站拍攝。
7. 不是被泰國政府列入黑名單的對象。
8. 落地簽證費為每人泰幣 1 千銖整(只接受泰幣、可在櫃台附近外匯兌換處兌換泰銖)。
9. 旅客須出示在泰期間足夠之生活費,每人至少 1 萬泰幣,每一家庭至少 2 萬泰幣。
10. 填寫簽證表格及完整之入、出境表格。
以上資料如有任何一項不符規定,簽證官有權利不發給簽證,並馬上遣返回國。



資料來源:http://www.tattpe.org.tw/GoThailand/go_enter.aspx


註:男生後面加"krub"女生後面要加"kha"

 


天仙念:以上資料以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官方網站公布為主。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