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article contains Chinese (Traditional) only.
**本篇僅有繁體中文

自小接受西方教育一直到大學念了間基督教學校,至今出社會...這麼多年來我都堅持著聖誕節這天一定要放假。原本我的特休早就因為出了一趟國用光了。沒想到得到了個假日加班的機會,讓我聖誕節這天又能夠輕鬆休息一天。其實做什麼我都不在意。只要不工作就好。即使什麼都沒做,只是在家睡覺我也開心。哈哈哈!

不過前一天才得知乾弟回國了!擇日不如狀日我就把這天休假的午餐獻給了他。一大清早,枕邊人在我還半夢半醒的情況下上班去了(苦命人),我醒來還嚇一跳說他怎麼不見了!後來電話響了,被吵醒我才想到:喔對喔!人家要上班 XD 

跟我乾弟通完電話後,我開始緊張了耶!到底要跟乾弟去吃啥啊!!那天天氣還算冷,窩在棉被裡還沒起床梳洗就一直用手機猛找食記。人家乾弟不愛西式餐點,又一直住在泰國所以西式跟泰式的就免談啦。中式或台菜要人多才好吃,那也就只剩日式料理最安全啦。最後找到這間覺得應該會還不錯,就決定約在這啦。

japanesetalllll1

看到店家門口就覺得今天這決定應該會是對的。感覺很日本(最好是你去過日本啊胡扯)

japanesetalllll2

不過我們坐下來點餐的同時我發現我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相機我是帶了!但我忘了前一天晚上我把記憶卡拔了出來,沒裝回去啊啊啊啊啊啊啊~~~

japanese02

但直覺告訴我,這間食記不能不寫。因此就請各位客官將就點看這用手機拍攝的食記囉!

japanese03

因為當天並非假日,所以不到高朋滿座的現象。但以上班日來說,還有蠻多組客人的耶!

japanesetalllll5

雖然酷愛啤酒,但今天實在太冷。即使有十八天,我們還是點了清酒。

japanesetalllll7

綜合生魚片拼盤

新鮮的沒話說。而且還不惜成本的用檸檬切片擺盤。讓生魚片都有淡淡的檸檬香呢!

japanesetalllll8

漂亮的生魚片,用手機拍都很好看~

japanese04

鯖魚定食

我想吃鯖魚,乾弟想吃飯。小姐一聽到這樣的需求,就建議我們點個定食。連沙拉都有了。順便也跟我們介紹了一道必點的招牌!

japanese09

起司鮭魚握壽司

一般來說,我是非常不喜歡被這樣亂推薦的,因為我的味蕾很奇怪,別人愛的我不一定愛(有時候反而還討厭)。不過這天心情好,所幸就聽了小姐推薦的。過了一會兒,老闆凱爸帶了個裝了兩個鮭魚握壽司的烤盤來到我們面前。一邊與我們聊天,一邊現場製作這道料理。他告訴我們,我們坐著的桌椅是他堅持保留著的。店裡的幾張同樣尺寸的桌椅,是他們從路邊攤起家就有的桌椅。為了要提醒自己創業的過程以及初衷,因此特地保留起來。另一方面,這道握壽司的料理所使用的米跟剛才定食裡白飯的米也是不一樣的。凱爸說,不同的料理方式才能展現出各種米的特色。

japanese10

做好了!此時我心想:噱頭吧!

不料我一口進去... 整個握壽司在我嘴裡融化了!我差點尖叫:這也太好吃了吧!!!!!

japanese11

松阪豬

平日不食豬牛羊的我,為了嘗鮮特地破例嚐了一口。結果我後悔了... 因為接下來我又偷吃了好幾片!!(而且我乾弟還加點了一盤)

建議大家可以點定食,然後在單點起司鮭魚握壽司(真的是必點!)。後來看到帳單我不敢說這裡是平價,但我敢用倫敦熊來保證,CP值絕對是超高的!

japanesetalllll3  

其實當天我們還點了酒蒸蛤蠣。而且催了好幾次都還沒上桌。我們的心情卻沒有因此被影響,因為其他道也太好吃了!其實我們是很期待酒蒸蛤蠣的驚艷。而小姐最後來告訴我們為何遲遲沒上菜的原因時,我們竟然沒辦法對他們生氣... 因為小姐說,其實早就弄好了,只是上桌前發現吐沙沒吐乾淨,只好取消了。

沒有為了應付客人就把未吐沙乾淨的蛤蠣上桌給客人食用,加上凱爸熱情的服務(用餐到一半還出來跟大家閒聊),我覺得沒什麼好抱怨的。

結帳前我乾弟還很high的要跟凱爸合照。凱爸也很high的請小姐也拿了相機跟我們合照。

不過今天的壓軸好戲,其實是我乾弟他很大手筆地給了凱爸很慷慨的小費!

三本味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apanmma?fref=ts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仙念: 個人覺得這篇只用手機拍攝實在很對不起凱爸。只好用這篇來當作2014年的首PO來彌篤一下!改天回去,一定要確認相機的電池跟記憶卡都要裝好才去!Orz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