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article is in Chinese (Traditional) only.

天仙從無名開始寫部落格至今已經好幾年了。隨著歲月的增加以及環境的改變,部落格的走向也一直再不段的改變。一開始因為只有身邊親友偶爾捧場,所以僅寫一些無關緊要的內心對白。後來開始寫一些當時在補教界遇到的趣事與發洩,然後又開始記錄著我籌備留學的過程。最熱鬧的時候大概就是留學那段時間了!後來也不知怎麼著,天仙也開始跟著大家一起分享食記。以至於現在身邊的朋友都以為我是「美食部落客」。其實你們都誤會了。我很挑食但我不挑嘴。而且我也很容易滿足。但只是覺得從食物中可以間接地分享到一些生活中的瑣碎小事,甚至人生哲學也是不錯的!


趁著請產假這段時間,部落格也來請個產假好了。藉此機會向大家說明一下,天仙寫部落格的習慣。


*攝於2010年利物浦大學 Victoria Building

  1. 倫敦熊是誰?如上圖,倫敦熊是某年某便利商店集點的來的小玩偶。因為他實在太可愛了,所以得到他以後,常常帶著他四處跑。但後來又常常把他遺忘... 所以近日才加入天仙花園的讀者可能就對他比較陌生~
  2. 使用相機 - 單眼:650D 18-138 STM;手機相機:Sony Xperia (因懷孕期間不方便帶單眼,因此最近使用手機拍得較多)所以所謂的「手機食記」不是天仙全文用手機發布,而是照片都是用手機相機所拍攝的。若為一般相機或單眼所拍的照片,就不會特別標記。
  3. 食用完餐點的隔天或隔天會先整理照片(使用軟體批次處理,先上傳部落格)
  4. 等到有空的時候再把文字補上。真的很閒的時候會先預寫幾篇,等到時機到了再發文。所以發文不代表剛寫好。有時候把寫好的文刊登出來只需要幾分鐘不到的時間。(很多人都誤會以為天仙天天都很閒,其實只是有閒的時候寫好幾篇起來放著啦!)
  5. 如無特殊情況,一般來說一周平均會發出2~3篇文。
  6. 留言一律預設為悄悄話。天仙看過後會斟酌是否要公開留言~
  7. 大部分文章都會有中英文。但有時並非直接翻譯。
  8. 附上英文的原因:a) 這是我維持英文能力的方式 b)有一陣子我外國朋友一直問我部落格都寫些什麼,因為不知道怎麼解釋,所以開始加入英文。之後我就習慣都會附上英文了。
  9. 天仙的中文不好,如果有看到錯字或是用錯成語之類的...歡迎回報(英文若有typo也歡迎回報)
  10. 發文前有時間的話會先回覆一些留言(回不回地完得看留言量,但一定會回 - 廣告文除外)
  11. 找到時間一定會逛格子。
  12. 逛了格子幾乎都會留言(除非我真的想不到留什麼,或者同樣的留言如:"我不吃羊肉"已經留過很多次。或者是格主主張不回留言不回訪,這種無法與天仙有互動的,那就得看天仙是否心甘情願繼續回訪囉!
  13. 比起人氣,天仙比較重留言。因為我沒辦法跟潛水客互動,但我可以跟留言的你們互動(回訪+回留言,甚至成為FB好友,日後若有緣也可相約見面~)這也說明為什麼高人氣部落格我不一定會逛,但跟我有互動的我就一定會成為該部落格的常客~
  14. 天仙不追流行。我不買這一季最新的衣服與配件,不一定會看現在最流行的電影/電視劇。我不會去吃剛開幕沒多久排隊可能要排老半天的美食店家(無論多好吃都無法吸引我)但這也是為什麼至今都無法成為百萬人氣部落客~ 但我也不介意啦(原因看#13)
  15. 部落格走向一直隨著天仙的生活習慣而改變,有了北鼻之後,外食機會可能變少,食記刊登量可能會大幅減少。反而親子育兒的文章可能會增加許多。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沒辦法把全站分類改成「美食」,而一直維持在「生活」。
  16. 無論風格改成什麼樣子,我想我都會一直寫下去。
  17. 這段期間未必能有辦法拜訪+留言還請見諒。

    由衷的感謝你們(潛水客/來偷看的親友/定期來賞文+留言的格友)對這個小格子的支持。


*攝於清邁雙龍廟 Doi Suthep

小女子在此雙手合十。

懇請大家繼續支持『天仙與倫敦熊的後花園』。


當然,也歡迎大家加入粉絲團~
懶得發文不方便發文的時候,都會第一時間在這裡先分享喔~ 




天仙念:先發出來置頂,反正看我沒發文、沒賞文、沒留言... 就八成是跑去生小孩了囉~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