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比媽媽更偉大,那個偉大的人一定就是生下媽媽的媽媽-阿嬤!

看到我這麼說,就連老媽自己一定也不敢有意見。懂阿嬤心的晚輩們會說阿嬤是『刀子口、豆腐心』。嘴裡雖然常常罵人、怨東、怨西,但其實他的心裡卻是非常容易感動的。每一次去六龜,我心裡都希望能夠多一點時間跟他老人家獨處。因為阿嬤在我心中是六龜最棒的『景點』。

說他『豆腐心』,是因為常常念我們這些孫子在外工作,時常忘了要打給他問好。但是每次一說要下去看他,又會提心吊膽的怕我們出事。我常常一個人獨自去南部探望他。也因此常常讓他擔心:我一個人坐車安全嗎?在阿嬤眼裡,我想我永遠都是個三歲小孩吧。

我阿嬤可不是省油的燈。我想每個人的阿嬤都是這樣吧!他中年時期常常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換來的除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友誼之外,也得到了這些匾額。每次回去都能回想阿嬤在邁入老年之前的成就。






這塊是與阿公結婚五十年金婚紀念時人家送的匾額:


每次看到阿公的名字,都會想起幼年時期我們兩老一小度過的快樂時光。現在想起,心裡總是會惦記著:阿嬤現在一個人會不會孤單寂寞呢?

最喜歡在去阿嬤家的時候看阿嬤的『寶』。以前常請阿嬤翻出以前的舊照片。看看自己的老媽以前在我們這年齡的時候是長什麼樣子的。好有趣。

這次阿嬤翻出了一堆獎狀。好多都是某個黨團送的。但我不談政治的立場非常堅定。所以至於是哪個黨團,你們自己猜吧!其中,看到了這張對我最有吸引力的獎狀:


泛黃的獎狀,不只比我還要老,甚至比我老媽還要老的這塊寶物,阿嬤竟然保存的這麼好。原來『收藏』也是會遺傳的。我現在連我在台灣讀一年級的成績單都還留著耶!

阿嬤曾是婦女會一員。在我幼年時對阿嬤最深的印象就是阿嬤的手工藝品。各式各樣的中國結以及小裝飾都難不倒她。我這個機車外孫女,甚至還有一次問阿嬤說:阿嬤你什麼都會?

阿嬤:會喔!

我:那阿嬤會不會做冰箱?

阿嬤不甘示弱的:會啊!

我:那跳樓阿嬤會不會?

阿嬤:.....[其實她笑了]

  出自阿嬤巧手的孔雀與金魚1中國結

和式桌上的牡丹花2也是

與姊姊一起來的時候,常常問彼此:你長大後想要當哪個新娘:
我比較喜歡的一號新娘子

老姊比較喜歡的二號新娘子

我想,最後這圖片中的『金龍』可以說是阿嬤手工藝品生涯中的『最高峰』。當年還在泰國,老媽還千辛萬苦的運了幾隻回去清邁放在家裡。每天看到都會想一下阿嬤。



對於一向都很有老人緣的我,其實本來就覺得跟阿嬤相處是個很有趣的經驗。雖然不常回去六龜探望她,也常常很不孝的忘了打電話跟她問好,但阿嬤在我心中,永遠是一塊最珍貴的『寶』。

註:
1. 孔雀代表吉祥、金魚代表年年有餘
2. 牡丹花代表富貴

以上資料來源:錢媽媽


碎碎念:
1. 阿嬤生日跟我差兩天。但因為她選在禮拜六兒孫都有空的時間來慶生[可是我還是不能去>.<],所以今天貼出這篇文來幫她祝賀。希望她能夠再過好幾年的生日!相信健康又開朗的阿嬤真的可以『長命百歲』!!

2. 老媽為了投票+幫阿嬤慶生已經回來好幾天了。所以這篇她有先幫我校稿過囉!

3. 我想貼的文都貼的差不多了。在這邊順便跟大家告假一個禮拜。這個禮拜就不再貼文了。要來用功啃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