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五日:
1. 買行李箱*/拍簽證照 [08/03就弄好了不過今天才拿到貨...]
2. 線上預約簽證申請
3. 申請國際學生證
4. 訂機票

關於簽證申請,請點入看:【資訊】英國學生簽證流程

至於國際學生證,因為ezfly離我家很近。所以直接影印一份offer letter跟帶2"照片去繳$300就會幫你辦到好。超級方便的。三個工作天後,會以簡訊通知。到時候在回去領就可以了。至於其他申辦的方式,我就不太清楚了。[可以點入連結去看]

機票方面...我原本的計畫被打亂了。都怪我自己顧慮太多。等到這個時候才訂機位。因為學校接機的服務只有9/19、9/20、9/21這三天。結果原本預計要訂的來回機票全部客滿。不過好消息是,小姐幫我找到單程的機位。而且算一算應該是比較滑得來。而且這麼一來,回程就不一定要先回台北。可以先去找老爸老媽玩。再說,回來看看討論區,好像大家都是買單程的比較多。

不過這也就是說,我的出發日改期了。
還沒開票。但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是不會改了。

2008年9月20日  18:15分

*行李箱目前的限制是重量20kg、總長寬高盡量不要超出158cm。當打給航空公司問,重量限制比尺寸管的嚴。至於超重的管制,據說是要看當天的情形。意思就是說如果客滿,就會比較嚴。人少一點的話,就會比較鬆。

08/07更新:
拿到國際學生證了!透過官方連結找到了一間專門賣學生機票的旅行社。看到上面的說明,行李上限有到30kg耶!希望還有機位就是了!目前等待消息中...[還好前兩天沒有衝動的直接開票...]

...

長榮+維珍的沒位子。旅行社問我要不要等等看。原本的星航有學生機票,一樣有到30kg。不過離我出發日最近的也只有23日這天有學生票。

請大家一起用念力來幫助我買到9/20 or 9/21這兩天的學生票~學生票~~學生票~~~~~~!


預定完成項目以及日期:
八月八日:申請簽證

簽證辦妥後:

八月十五日左右:海運行李

8/15更新:

今天寄出兩箱行李。光是三件冬天的大衣+外套就佔去很多空間了。不過原本預計不要超過40kg的,實際上寄出的根本沒有超過30kg。所以我想沒有學生票 就算了。20kg的行李加上戴上飛機的小型李箱就夠了。萬一真的不夠,就把一些出拿出來以小包裹用航空的寄。這樣兩個禮拜就能收到了。

郵局水陸包裹資訊:
寄英國重量限制每箱不能超過20kg。
無報價限制。
起重一公斤$350。每續一公斤$60。20kg = $1490。
[以上以郵政公佈為準。尺寸限制請參照網站公告。]

我寄了一箱15.6kg+一箱13.9kg = 29.5kg一共花了$2380。供大家做參考。

填寫資料時應該注意的:
寄件人連絡電話最好是寫在台灣的親人。因為提早寄出的話,萬一自己已經出國了,才不會找不到人連絡。
收件人的部份最好是有英國的親友,或是寫學校電話[萬一真的沒有朋友...]。根據郵局的說法是,萬一到了英國才出狀況,他們不會打回台灣來。

結論就是寫的越詳細越好。

還有,記得填寫若無法投遞時該如何處理。沒有勾選的話,無法投遞可能就會被丟掉。寄回原地址,雖然要補上郵資,但行李至少不會弄丟。

原則上出錯的機率非常小啦!但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嘛!

詳細請點入:中華/台灣* 郵政國際水陸包裹常用資費表
*名字改來改去,我都不知道現在倒底是叫什麼了啦!


八月二十日前:開票

打包!!打包!!打包!!打包!!打包!!

打包小撇步:
既然托運行李有重量限制,就把又小又重的物品盡量都塞到可以戴上飛機的隨身行李。把佔空間但不重的衣物[例如:大衣、外套、大毛巾等...]塞到多運的大行李箱。但急用物品,例如盥洗用具可以考慮放在隨身行李,避免多運行李出錯...[雖然機率也是很小...]

我原本打算只帶一個大行李箱+背包+電腦包。後來發現背包裝不了多少,才決定改用小行李箱代替。裡頭放一個小型背包。到了Manchester後,就把整個電腦包塞到背包裡再去等學校的車子來接。

九月十五日左右:去銀行開支票+買旅行支票*

九月二十日:上飛機

九月二十一日:抵達 Manchester 機場

學校的 Meet and Greet Service 免費將抵達 Manchester機場的學生送到校園裡。車程好像是45min的樣子。最早的車是從8:00就有,18:00是最後一班。如果我6:45到,順利的話說不定就可以搭最早那班。不過到了學校還是有點麻煩。因為那天是禮拜天,我要等到12:00才能拿鑰匙。行李沒放好,我也不能隨便亂跑。還是乾脆再機場晃到十點多十一點再去坐車!?

九月二十九日:學期開始!

*很多細節我看大家都不會公開的討論。不過我問過傑利以後,他是建議我買旅行支票。到當地開戶後在存進去。對我來說這也是最方便+保險的方式。這樣在台親友就不用為了自己跑好幾次銀行。又或者擔心錢匯不到英國的帳號。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碎碎念:本來想休息一個禮拜不貼文的。不過因為進度比我預期的快,所以就先貼上來報告。其實我覺得有很多事情人算真的不如天算。很多事情自己想的是一回事。實際上辦起來又是另外一回事。雖然跟預期的不太一樣,剛開始可能會有點錯愕。但冷靜思考後會發現,橋到船頭船到橋頭真的自己就會變直。

08/15碎碎念:我覺得我好像想太多了。連抵達當天的行程都計畫好了。例如,領到鑰匙以後,要先去買被子跟日常用品,在回來房間整理。[先整理就沒體力出去啦...萬一jetlag那就更恐怖了!]雖然上頭碎碎念才說過『人算不如天算』,但人沒算,我心裡就是靜不下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