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幸福是能夠活在夢想當中。每天早上起床都告訴自己:You've made it! You're living your dream! 幸福是被分配到全宿舍裡最大的房間,讓自己有足夠的空間能夠練瑜珈。幸福是能夠住在離圖書館不遠的宿舍。幸福是能夠交到各式各樣有趣的新朋友。幸福是能夠走在英國的街道上,呼吸著英國的空氣、追著鴿子跑、滿街都看得見Torres的影子。

幸福、是一杯咖啡以及一本又厚又重的Oxford Shakespeare。

雖然很不想這樣公開的談論在這裡比較瘋狂的一面,但我不能否認,自從贏得pub quiz那一晚玩到早上四點才回家之後,幾乎用掉我兩三天的時間才真正回復到我正常的生活。果然是老了。跟這些小我三四歲的傢伙們比起來,真的遜掉了。好不容易為了課業推掉星期二晚上美國總統大選的派對之後,終於在今天早上恢復早晨的瑜珈作息。我的第六感告訴我,今天會很美好。

包包裡塞滿了要還的書。在路上遇到教授,跟他聊了一下。之後走到圖書館還完書之後,來到書店裡選了十張postcard。六張是要寄給參加活動的朋友們。另外四張是本來就預計要寄出的。手裡抱著厚重的莎老頭全集,結帳之後走到二樓的coffee shop,點了杯磨卡。一邊聽著貝多芬鋼琴協奏曲、一邊啃著非常冷門的莎老頭劇本。啃完莎老頭後,拿出剛才選好的明信片,手不知為何,一直抖。店內一點都不冷。出門前也才剛吃飽。不是因為太冷,也不是因為肚子餓。但還是鼓起勇氣提起比來寫了第一張明信片。

突然間、我發現已經來到這一個多月了,連一個台灣人的影子都沒見著。雖然在網路上是連絡上了,可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機會碰著。我身邊的朋友們,不是美國人就是加拿大人。當然也有當地英國人。他們也太看得起我了。對話中言語用詞都不修飾一下。直覺就認為反正我可以從前後文猜出意思。又或許認定了我一定認得所有的用詞。

努力的拼完第一張以中文書寫的明信片之後,又拿起一張可以用英文寫的。但並沒有比較容易。因為寫到一半,我才赫然發現,我好想家。

在泰國生活的那十年,因為有家人的陪伴,早就把他當成第二個家了。回到台灣之後,雖然大學有幾年是沒有家人的陪伴,但至少心裡知道,他們都在同一個小島上。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沒有家人陪伴的異鄉。雖然我們也常常鬧不合,但家人總是難以割捨的。等我寫完第二張明信片,耳裡iPod正好播放到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眼裡看著好不容易抵達的英國國土、以及眼前的英國咖啡、手裡拿著以前僅是『收件者』現在終於成為『寄件者』的十張明信片、耳裡傳來的動人旋律...這一切的一切...讓我終於忍不住收拾東西準備回家好好的大哭一場。

回想起剛回到台灣那年,大學入學考讓我不太知道如何下筆的國文作文題目:『鄉愁』。或許出題者認為,這對『派外人員子女』來說是最好發揮的題目。可當年我卻想了好久才開始作答。當時會寫的國字又不多、手邊又沒有字典可以翻。我還真不知道我當時到底如何寫完那篇作文的。

如今,我離開了台灣,也不在我第二個家鄉。雖然生活在夢想當中是很美好的,但終於在此時我體驗到真正的『鄉愁』。

這突然間的感性,可能是因為生理期接近的緣故。但我告訴自己,來了也有一段時間了,是該想家的時候了吧!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能夠體驗想家的滋味。



碎碎念:又想到...海運過來的四包海苔已經被我吃掉只剩一包了!又更悲哀啦!!!*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