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咖啡,是我寫essay時最好的夥伴。

自從跨年過後,每天早上起來梳洗整理『書包』出門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位於宿舍與圖書館途中的Bistro No. 5報到。週一至週五,每天早上九點至十點的這段時間,一定會看的到我的人影。不知不覺,那兒的人也都知道我要喝什麼了。喜歡去那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咖啡非常便宜。當然沒什麼品質可言,不過一大早,不必費太多力氣又不用太傷荷包的就能喝到咖啡提神,沒什麼好抱怨的啦。

不過住台灣住久了,來這裡非常不習慣的一點就是,以前週末也可以隨便找一間coffee shop喝咖啡,到這可不行。校園裡有供應咖啡的地方,絕對是休息的。所以週末只好多走幾步路到市區去喝咖啡提神。

前幾個禮拜走進Cafe Nero。因為聽Jason提起過,心想品質應該比Costa好些?沒想到走進去點了一杯latte,收了店員發的集點卡後才發現集點卡上面註明說:我們所有的咖啡一率加入兩份espresso。媽呀。你知道這杯咖啡害我當天下午回家後一直沒辦法專心看書。而且到了晚上還失眠。一直到兩天後作息才恢復正常。

隔了一個禮拜,我依舊走到市中心去找coffee shop。其實有一間,我一直想進去,可是好巧不巧每次不是休息就是還沒開門。這天終於讓我盼到他開著大門迎接著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好機會,趕緊進去避寒囉!

02.jpg

看到店名,是不是了解了為什麼會這麼吸引我呢?在壓力極大的時候,一間簡簡單單的coffee shop,就可以讓我完全放鬆。隨便一本書,帶在身上,走進心靈,傾聽自己內心的心聲。告訴自己:你會有壓力,是因為你希望把事情做到好。這是正常的。如果感覺不到壓力,你反倒該檢討。

03.jpg

可愛的吧台。親切的服務人員。他們的笑容,讓我忘了我有一萬個字等著我完成。我心裡只想著:這會是一杯好喝的latte!

04.jpg

喜歡他的明亮。雖然這樣的設計讓室內覺得稍微有點冷些,但喝口latte,包你身心都暖起來。

05.jpg

除非店裡放的是古典樂,否則我一定iPod開著,啃著我的課外讀物。既然要放鬆,就不能連喝口咖啡還想著課業。這樣是絕對放鬆不了的喔。

06.jpg

這半個月來,我的生活就是這樣每天早上一杯咖啡作為一天的開始。雖然壓力很大,但這段短短的咖啡約會,卻變成了這一陣子我最期待的時光。

07.jpg

Latte,謝謝你的陪伴。


碎碎念:已經完成兩篇囉!明天交出。下禮拜四要交的草稿也已經完成了。接下來只要校對以及修改就好。所以不用關閉囉!我~出~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