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首先上桌的是這一道清澈的燒酒菇。這次當然不是第一次做。畢竟自己沒吃過的東西,豈能隨便拿來請朋友吃?所以當然是天仙有自己實驗過,不僅得到自己的青睞、也獲得了別人的讚賞,才敢拿出來露臉的囉!

先來看看燒酒菇需要用到的材料:
1. 杏鮑菇(四到五根)
2. 新鮮香菇 數朵
3. 鴻喜菇 或是其他種類的菇
原則上建議除了杏鮑菇以及新鮮香菇不要改之外
其他種類的香菇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更換或是增加
4. 也可加入一點百頁豆腐 (不過依照第一次的經驗百業豆腐不太會有什麼味道... 加了只是增加飽食感)
5. 燒酒雞中藥包 (一般超市皆可買到。好像有些中藥行也會賣)
6. 米酒一瓶
7. 鹽巴少許
8. 枸杞 (若嫌藥包裡附的狗起不夠可以在多加一點顧眼睛)
9. 薑三道四片

製作方式:
1. 各種菇類洗好、切好。其中注意杏鮑菇要斜著切,口感才會好。另外香菇要先用手將水擠乾,才會吸收到燒酒菇的湯汁。
2. 將水倒入鍋子中(約一半),等燒開的同時可先將藥包以即薑片準備好丟入。
3. 將切好的菇類全部丟入。
4. 倒入米酒一瓶 可留一點起鍋前再倒將剩下的倒入酒味會比較重 (如果水太多倒不完一瓶沒關係啦)
5. 水滾後蓋子蓋上悶煮數分鐘 (因為沒有肉類所以沒有半生不熟的問題,真的只要幾分鐘就可以了)
6. 約三四分鐘後鍋蓋掀起將欲加入的多餘枸杞丟入再分燒一到兩分鐘。
7. 加入約兩至四持的鹽巴攪拌均勻
8. 喜歡酒味重的關火前再倒入一點米酒
9. 起鍋享用!

有沒有給他很簡單!


 天仙唸︰傳說中的『喝了就會馬上倒』的燒酒菇!喝過的真的沒過多久都會想昏睡。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