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每次想起外婆,或是到了外婆家,總是會想起周杰倫『外婆』曲子中的一段歌詞︰

『外婆她的期待 慢慢變成無奈
大人們始終不明白
她要的是陪伴 而不是六佰塊
比你給的還簡單』

其實老人家要的真的很簡單。與其過年過節給紅包,不如有事沒事回去看看。或許距離是一種美感,但短暫的相處更是無價。何況外婆、外公們還剩下多少時間能夠陪伴在我們身旁?

因為少了上一輩母子母女之間的糾結,身為外孫女的我與外婆之間的關係就變的更加的自然、純真。因為似乎只有我了解,他要的只不過是"關心"、"陪伴"。

01A.jpg

02.jpg

03.jpg

07.jpg

08.jpg 

因為我喜歡外婆、以及外婆家周圍清靜、安寧、單純的生活環境,所以我喜歡有事沒事就來這裡避開城市裡的繁雜。某天,我想起外婆,我爲他寫下了一首詩︰

Oh, how they've all forgotten,
Your tender love and care
Is what made them who they are.
Gently, blows the breeze,
Taking away the marks
Of stress, of pressure, and of virulence, 
Inside the mind and on my face.
Reminiscing the innocence
Bread by the simplicity 
Of the kind and loving you.
Dear mother of all,
How I've forgotten,
Just like the rest of them
Amidst the hustle and bustle
Of this inhuman civilisation
That there exists such tranquillity,
Which had always been
And patiently awaits
Till we all remember once again.

雖然外婆看不到,看見了也不會懂。但是我會盡量用行動來對外婆證實︰我的心裡有你。


 天仙唸︰這首詩其實有兩種層面的意思。一方面被遺忘的是外婆(或是奶奶)。但另一個層面也是代表著時常被比喻為母親的大自然。兩者同樣被人們遺忘、等待著被大家想起。不如現在就撥個電話,寒喧問暖一下家裡的這一塊『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