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食記沒有英文。
** The following article contains Chinese (Traditional) only. 

00

之前母親節來到了「雙聖」對面的「茹絲葵」。只是因為第一次去,還摸不清楚狀況,因此決定好好享受餐點,下次若有機會再去的話再寫食記囉!是說這次八八節還是選了老爸愛吃的牛排當大餐主題。以前印象中「雙聖」就是吃冰淇淋的。雖然這間打從以前念大學的時候,每回經過台中港路都會經過、看到,但就是沒機會進去吃吃看。本來也不知道該不該期待。後來想想,一間店能開這麼久都不倒,一定有他的道理在吧!

01

只是我們一進門,就遇到了新鮮事... 

服務生A:您好!請問有訂位嗎?

我:有... 

服務生A:好請稍等...(走掉)

服務生B走來後:您好!請問有訂位嗎?

我再說一次:有...

服務生B:請問貴姓?

我:錢...

此時服務生B正準備拿菜單並且找我們的位子,但又走來年紀稍大些,沒穿著制服看似不是店長就是經理不然就是老闆娘的人走來... 

請.問.有.訂.位.嗎?

我倒吸一口氣,溫和的答:有~(笑咪咪,指著服務生B)已經在幫我們找位子了。

見此狀,我原以為今天會是很糟糕的經驗... 還好大家都在興頭上。

02

只是問了開瓶費一事,又發生狀況了!

服務生原本說開瓶費是一百。後來點完餐又急忙過來糾正說他說錯了,開瓶費是兩百。我們開玩笑說他會不會每過來一次開瓶費就增加一百啊!(傻眼)

04

雖然說有些脫線的狀況,但大致上還算親切啦!只是很納悶,為什麼老字號的餐廳會有這樣脫線的服務狀況呢?

06

這是開胃菜之一。

07

開胃菜之二。

雖然有點忘了第一個的菜名,但只記得光聽菜名就知道吃完一定飽的不得了。哪還吃得下主餐啊!所幸就點了自己喜愛的燻鮭魚。

soup  

今日湯(南瓜)Soup du jour. (Pumpkin)

問了服務生說裡面有什麼。原本聽到有培根想說乾脆我不要喝湯了。後來服務生提議我的那份可以不加培根。送上來之後,其他有培根的湯撈撈才發現也才沒幾塊,而且看似是起鍋後才跟麵包塊放進去的。也難怪可以特製成不放培根的了!

08

大蒜麵包。Garlic Bread.

很普通的味道。沒有特色。

09

凱薩沙拉。Caesar Salad.

10

水果優格 Fruit Yogurt Salad. 

看起來很膩,但其實意外的清淡。只有這兩種沙拉可選,我又不愛凱薩醬。就選了這個。

11

當天有三個人點了牛排。有點忘了他們是點哪兩種。(好像是兩份肋眼跟一份牛小排?)

12

我們家習慣之五分熟以下的。來這種餐廳,倒是可以大膽地要求只要三分熟。

13

牛肉的品質好,不沾醬也就很好吃了。

14

法式烤鮭魚 Grilled Salmon

因母親大人不想吃牛排,就點了魚。好吃歸好吃,但最後還是吃不完(主餐前的東西真的太多)

15

黑胡椒碳烤雞腿排 Chicken thighs

不吃豬也不吃牛的我,原本在魚排以及雞腿排之間猶豫不決。後來老媽點了魚,也可以分給我嚐個幾口,就改點雞腿排了。

16

魚排跟雞腿排旁都有附上飯,但真的很飽!雞腿我只吃掉一塊!(其實上菜時看到有兩塊有嚇到!)後來吃了一半的魚排跟另一塊雞腿排,還有飯,都沒吃完。打包回家當消夜去了。

17

因為今天點的是套餐來著,所以主餐過後還有飲料、甜點、冰淇淋!

18

首先上的是大家的飲料。

19

冰的(不是台語)熱的都有人點。

20

最後的壓軸就是冰淇淋啦!不過此時大家都已經亂了手腳,又怕這冰淇淋會融化(它真的會融化!)所以就只拍了一張代表。這冰淇淋果真是它們的招牌,好吃啊!

不過長輩們是覺得對他們來說還是太甜。其實我也不太愛吃冰淇淋的,但點了個這種大品牌中算是安全的口味:蘭姆葡萄,算是不錯!

21  

雖然前面發生了一些令人傻眼的事,但幸好大家都在興頭上,也沒壞了氣氛。當作是笑話一場就是。

22

以食物來講,主餐的部分大家都很滿意。大家的結論是,品質只比茹絲葵差一截,但價錢卻差了一大半。算是CP直非常高的牛排館了。之後應該還會來,希望服務生們的訓練可以再加強點,這樣整個用餐過程會更舒服。

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仙念:回到家後那雞腿排拿來切切把它當消夜吃掉了。主餐真的都很不錯。其他尚可。本次因為剛好有套餐,就沒花心思去自己挑選組合。這餐吃下來也不算太貴,節慶的大餐來講也不算加重負擔。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