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 x小仙女 x 倫敦熊的後花園
2009年利物浦大學國際學生大使台灣代表。
2010年利物浦大學國際校友大使台灣代表。
【資訊】留學利物浦常見問題集
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廠商邀約請洽:jblack.info_emaillogo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請私訊至粉絲專頁索取密碼
  • 請輸入密碼:

仙女滿月之際,仙爸也趁周末回來幫我顧仙女,終於能抽空記錄一下小仙女的出生記錄了。

出生快一個月,我們歷經了好多汗水與淚水(其實只有我有淚水)。除了仙爸辛苦的台北台中兩頭跑,連仙嬤也是每天下班回家就拖著疲憊的身體來幫小仙女洗澡。從月子中心出來後,因為仙嬤的細心照料,腋下的紅疹跟紅屁屁都好了。我這個新手媽媽也終於可以放心的去觀察她的哭聲到底是尿布濕了還是肚子餓了,而不用再擔心是這兩者以外的不舒服了。

不過這篇要記錄的是仙女的出生記錄,我們還是先言歸正傳好了。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給各位男士:請不要以為這篇不關你的事!除非你沒喝過母奶,未來也不打算讓老婆餵母奶。但即使如此,你身邊的女性親朋好友們也一定有餵過、正在餵、或未來計畫會餵母奶的人!所以你可以透過我的經驗了解到餵母乳的無奈及辛苦,並且給予這些哺餵母乳的女性朋友們多一點體諒跟鼓勵。因為我們正在養成未來的主人翁~

在我開始敘述自己的經驗之前,我還要先呼籲各位無論你是婆婆、媽媽、護理師、大姑小姑、姐姐妹妹反正不管你是任何人,請你絕對千萬不要對著準備哺餵母乳的媽媽說:你的奶水不夠夠夠夠夠夠夠….(無限回音)

DSC_1628_nEO_IMG  

從懷孕開始我就計畫要餵母乳。一方面這事給北鼻最好的食物,另一方面,這也是最省錢的方式。我看書上跟網路都說有些媽媽在懷孕期間就會開始脹奶。不過我一直到要生之前都沒有這種現象。當時很擔心會不會自己生了之後沒辦法哺餵母乳啊!不過我告訴自己不可以這麼想。因為如果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可以,那北鼻就真的沒有半滴母奶可以喝了!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hotpot05

這是我第二次來輕井澤。第一次光顧是去公益店。這次來到文心店其實是一個小意外(因為我打了訂位電話才發現我打的是文心店的電話XDDDD)當然是覺得還不錯吃,所以才會想約友人來這裡一起用餐+閒聊。

This was my second time at this hot pot place. The first time was at the Gongyi branch. Actually, that was my intended location for this dinner, too. But I accidentally dialed the number for the Wenxing branch! Oops.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nationalhoteltall04

天仙娘家就位在台中忠孝夜市附近。其實忠孝夜市有很多好吃的也都還來不及介紹。不過老實說我們很少吃夜市。懷孕之後就更少去吃夜市了。因為天仙的媽媽是護士,本來一般就不太喜歡我們吃外面。不過無奈我們獨自在台北生活,居住在小套房,平時要自己烹調有太多說不出的不便。偶爾回到娘家大多都是在家吃簡單又清淡的家常菜。不過唯有這間位於夜市裡的豆花,讓我們常常光顧。

My parents live close to Zhongxiao Night Market (Taichung). There are a lot of yummy Taiwanese delicacies that can be found there. But we're not that big of a fan of night market foods. So after I got knocked up, we ate at the night market even less. My mum, being a nurse, really didn't like us eating out so much. But unfortunately, we don't have a kitchen in our flat, and therefore it was difficult to eat home on a regular basis. Occasionally when we go to my parents', we'd eat at home. This douhua (soybean pudding/tofu pudding) place is the only place that we still approve of.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chickenrice02

富元是老公以前常跟樂團的人來吃的一間小館子。交往的時候,老公知道我愛吃雞肉,又愛吃油雞,就帶我來這裡吃。其實他真的很不錯吃。涼涼的油雞,夏天吃也不嫌悶熱。這次來已經是懷孕中期的時候。初期胃口不好,又不是那麼想吃雞,不過到了中期,雖然還是偏愛牛肉多一點,但對雞的興趣也漸漸的恢復了。當時肚子還不算大,但走久了還是覺得累,所以老公就騎著機車帶我來這裡吃。現在肚子大起來了,短距離的路程還可以勉強給他載,但長程的就真的坐得很不舒服。這間要來吃恐怕也要等生完孩子才能再來了!

This is a place my husband used to come and dine with his friends in the band. When we first started going out, knowing that I fancied chicken, he took me here to try their chicken. It was not bad! The chicken was served cold, making it a nice summertime meal. This time round, I was already during my second trimester of my pregnancy. I'd gradually regained my appetite for chicken, although many times, I still prefer beef. My tummy wasn't bulging out so much then, so it was still okay to ride on the back of the scooter. Now, I can only go on short rides. Long rides make me feel quite uncomfortable... So I guess if I do want to come back for their chicken rice, it'll have to wait till the baby arrives.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My little baby girl was born on October 21st. Thank you for your blessings!

IMG_45853639823091  

仙女出生於十月二十一日。預產期前一天(有夠準時!)。

貼心的孩子沒讓我受太多苦。

目前已經出院,入住月子中心。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This article is in Chinese (Traditional) only.

天仙從無名開始寫部落格至今已經好幾年了。隨著歲月的增加以及環境的改變,部落格的走向也一直再不段的改變。一開始因為只有身邊親友偶爾捧場,所以僅寫一些無關緊要的內心對白。後來開始寫一些當時在補教界遇到的趣事與發洩,然後又開始記錄著我籌備留學的過程。最熱鬧的時候大概就是留學那段時間了!後來也不知怎麼著,天仙也開始跟著大家一起分享食記。以至於現在身邊的朋友都以為我是「美食部落客」。其實你們都誤會了。我很挑食但我不挑嘴。而且我也很容易滿足。但只是覺得從食物中可以間接地分享到一些生活中的瑣碎小事,甚至人生哲學也是不錯的!


趁著請產假這段時間,部落格也來請個產假好了。藉此機會向大家說明一下,天仙寫部落格的習慣。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nationalhotel01

三月文定宴客之後就沒來過全國了。今兒個來是因為天仙爸媽手上有折價券。因此約了姐姐、姊夫也一起來。其實這天是禮拜五晚上,天仙剛好有事請了假,前一天晚上就已經在台中了。所以也才有福氣享用到這餐。天仙媽說,扣掉折價券的錢只要再補上不足的金額就好,所以人多一點也划算。經過討論後,大家都決定要來吃二樓的自助餐。其實原本天仙搜尋到的結果是三樓(全壽樓)的評價比較優,不過也還好我們選擇了二樓,因為用餐完畢之後我才看到公告說三樓正在整修。(現在應該已經重新開放了)

二樓這裡就跟上次天仙文定宴客時,飯店招待的新娘房附贈的早餐是一樣的地方。其實滿期待晚餐的buffet會是什麼樣子呢!!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dumplings01


這是一間永遠人都很多的店。其實北大荒沒有很和天仙的胃口,但是他真的很夯。而且這是唯一一間在台灣竟然可以讓天仙辣到吃不完的麵... 舊文:http://celestechien.pixnet.net/blog/post/29989651 (椒麻麵)光是這點,我覺得就很值得再介紹了!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